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月4日云逛河南博物院,在线答题拿礼物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03 22:09: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阮海峰

莲鹤方壶、贾湖骨笛、四神云气图壁画……这些镇馆之宝你有多了解?答对题就有河南博物院专属礼品相送。2月4日(大年初四)上午10点,河南博物院联合大象新闻,邀请大家共同“线上过大年”,云端打卡文博大餐。

直播将在大象新闻app以及大象新闻各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在直播活动中我们设置了12道问题,最快答题且正确就将获得由河南博物院精心挑选的纪念品。”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网络直播为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社教活动,让“年味儿”更有文化内涵!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河南博物院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2022年1月31日-2月6日,即9:00-17:00(16:00停止入场)。目前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观众可进入河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持本人身份证,在入馆闸机处刷本人身份证,通过验证即可入馆。

河南博物院春节看展攻略

开放展览

春节假期,河南博物院为大家准备了“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明清河南”“丹淅吉金——中原楚国青铜艺术”“巧工遗珍——院藏明清珍宝展”“中原古代石刻艺术展”“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金相玉式——沿黄九省区金玉特种工艺瑰宝展”“虎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等近10个展览,主题各异,内容丰富。

华夏古乐

春节假期里,华夏古乐团根据春节的传统与特点,特意编排了《寅虎闹春——壬寅年迎春古乐专题赏听会》。从史前骨笛到先秦遗音,从汉唐乐舞到传统民族音乐……一场传统加创新的音乐文物复原展演等您来“解密”。全新的阵容、全新设备、丰富的内容和升级后的古乐厅对华夏古代音乐文物复原呈现出最真实,最震撼的动态演绎解读,华夏古乐邀约观众聆听历史的回声。

演出地点:河南博物院主展馆一楼华夏古乐厅

演出时间:2月3日-2月6日(初三至初六),每天三场(上午11:00、下午15:00、16:00)

社教活动

每年春节到博物馆里过大年已成为一种新年俗,河南博物院春节期间重磅推出特约讲解活动:

活动一:虎年寻虎

“太室为我宅,孟门为我邻。百兽为我膳,五龙为我宾。”唐代诗人储光羲在《孟虎词》中,用短短几句写出了百兽之王——虎的气势。古人眼中的动物,除了生物属性,还被赋予了丰富而深刻的象征意义。在我国,虎文化几乎与龙文化同样悠久且影响深远,农历壬寅虎年即将到来,我们一起走进展厅找一找与虎相关的文物,感受它们身上烙印的传统文化吧!

活动时间:2月1日-2日  上午:10:00-11:30

活动二: “金相玉式——沿黄九省区金玉特种工艺瑰宝展”特约讲解系列活动——金玉相约

金之富丽,玉之温润,交错生辉。一代代工匠凭奇思妙想,用惊天绝技打造一个又一个工艺史上的传奇。这里还有来自三星堆的神秘大咖,带着一脸神圣庄严款款走来,金色面具下曾经隐藏着怎样的喜怒哀伤?一起来金装玉砌的世界探宝揭秘吧!

活动时间:2月3日-5日

上午:10:00-11:30

豫博文创

文创线下活动方面,河南博物院将推出豫博文创红包雨、新春许愿留言墙、产品互动得好礼、灼蓁书店有话说等四项活动。大家不仅可以答题抽奖、许下新春愿望,还能现场体验传拓盲盒、欣赏文创创意新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