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对外开放大门怎么开,开多大?看看“十四五”专项规划这些小目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6 11:47: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货物贸易进出口额10000亿元

    ◎服务贸易进出口额580亿元

    ◎外贸新业态进出口占比30%

    ◎实际利用外资总额230亿美元

    ◎实际利用省外资金额12000亿元

    ◎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占比20%左右

    ◎对外直接投资备案额120亿美元

    ◎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50亿美元

    ◎国际航空货邮吞吐量70万吨

    近日,《河南省“十四五”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开放强省建设规划》出炉。“十四五”期间,我省对外开放大门怎么开?开多大?该规划为我省确定了新的努力目标:

    开放型经济规模质量显著提升。外贸进出口占全国比重进一步增加,一般贸易占比、高附加值出口商品占比及内外贸一体化水平显著提升,服务贸易快速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水平居中西部前列。利用外资和引进省外资金保持稳定增长,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持续提升,在豫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显著增多。双向投资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跨国公司。

    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大作为。空陆网海“四路协同”立体开放通道体系进一步完善,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优势更加彰显。内需潜力充分释放,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现代流通体系更加完善。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成果进一步显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经贸合作水平稳步提升。

    多层次开放平台体系更加健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放引领作用凸显,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制度创新走在全国前列,扩展区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大幅提升,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更加精简高效,形成10个以上营业收入超千亿的高能级战略平台。口岸体系更加健全、布局不断优化,对开放基础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

    制度型开放取得明显成效。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开放制度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增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核心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各类企业公平待遇和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市场主体获得感明显增强。据河南发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