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趟高铁故意在郑州东站迟开10分钟,旅客却纷纷点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5 13:4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通讯员 陈茜 吴竞宜

2022年1月23日21时35分,原本应从郑州东站准点发车的G3106次列车却迟迟没有关上车门,得知迟开原因后的旅客们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直呼“太暖心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高铁持开原来还跟另一辆高铁相关。

1月23日,受寒潮天气影响,郑州地区已连续降雪多日,原本应于21时正点抵达终点站郑州东站的G546次列车迟迟未能到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列车上的乘客们却逐渐焦躁起来。

原来,在G546次列车上,大约有二三十位乘客预备在21时抵达郑州东站后,换乘21时35分开出的G3106次列车返回家乡新乡,然而随着G546晚点时间越来越长,眼看无法准时接续换乘G3106,并且除这趟列车之外,当日再无抵达新乡的高铁,心急如焚的乘客们便纷纷聚集到了餐车处,向列车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的忧心。

就在乘客你一言、我一语,场面险些失控时,一个洪亮却沉稳的声音响起:“大家先别着急,请听我说!”说话的是值乘此次列车的郑州乘警支队九大队乘警长刘兴龙。

就在刚才,他看到餐车有许多乘客聚集,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认真听完几名乘客的倾诉、了解其中原委后,刘兴龙向大家说道:“我也是新乡人,我也很久没有回家了,非常理解大家对家乡的思念!因为下雪导致列车晚点,这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可能的解决好大家的换乘问题!”

看到刘兴龙坚定的眼神,听到他暖心的话语,刚才还焦躁不安的乘客们慢慢安静了下来。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内,刘兴龙和列车工作人员一面继续安抚大家情绪,一边积极与客运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终于,好消息传来,G3106次列车决定在郑州东站多停10分钟,等待这批旅客换乘!

大家听到这样的解决方案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不过,刘兴龙并没有就此松懈,而是与列车长一起分析了最短的换乘路径,提前安排旅客到离换乘电梯最近的车厢等待下车。

当G546列车终于抵达郑州东站时,刘兴龙和辅警迅速下车,贴心的帮助携带大件行李箱的乘客将行李搬下车,送至电梯口处。最终,在刘兴龙警组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旅客均顺利换乘。

得知事情原委之后,被迟开的列车上不少旅客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