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四员”为核心护航春运,郑州公交一修公司雪天坚守保障出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3 19:2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近日,郑州市迎来新一轮降雪,对“春运”期间往返回家过年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和困难。为及时消除雨雪恶劣天气对春运保障工作造成的影响,向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使市民能够及时回家、欢度春节,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修理公司航海路车间根据集团公司关于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天气应急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在全面开启“春运模式”的基础上,以“四员”为核心,将制度再完善、安全再加码、服务再升级、质量再把关,尽心竭力地做好恶劣天气下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不遗余力地为市民出行返乡撑起“保护伞”。

“先锋队”集结、当好风雪保障“冲锋员”。航海路车间以“雪”为令、见“雪”即动,在风雪天气来临时,紧急启动“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天气应急保障预案”,迅速集结车间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先锋队伍,快速充实到线路保障、运营安检、物资协调、抢险救援等工作岗位,坚决做到“组织部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应急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时刻冲锋在风雪保障第一线,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雨雪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各项工作。

“规模化”排查,当好质量检查“督导员”。面对雨雪恶劣天气及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的双重考验,航海路车间及时与公交运营公司车队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合理安排车辆安检次序,制定春运车辆“安检方案”,组织成立“质量安检分队”,对所承修车辆的电路系统、空调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灯光系统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车辆各项技术性能良好。同时,航海路车间严格落实车辆维修“回头看”制度,由车间管理人员对维修保养后的车辆进行抽检,做到严把车辆维修质量关,确保春运期间公交运力充足,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无缝式”保障、当好服务运营“技术员”。大雪突降,为减少降雪对公交车辆运营造成的影响,航海路车间围绕“精检细修、热情服务”的工作宗旨,以线路服务、专项整治等工作为抓手,在完成日常冬防冬保早高峰保障的基础上,积极抽调各班组优秀技术骨干深入运营车辆停放点,对车辆电瓶、雨刷、灯光、轮胎、暖风等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对车辆安全设施(逃生锤、灭火器、灭火弹)以及车门、车窗、座椅、扶手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整改,确保公交车辆安全、有序、高效运营,向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暖心式”服务、当好服务市民“服务员”。寒风凛冽、气温骤降,降雪使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航海路车间在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优秀志愿者深入公交场站、公交枢纽站台等,打扫地面积雪、搀扶出行市民上下车、维持车辆进站秩序,为来往乘客提供防疫口罩、公交咨询等志愿服务,叮嘱市民雨雪天气出行注意自身安全、科学做好防护,使市民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公交职工的爱心和温暖,并将温暖传递给社会,温暖市民返乡、回家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