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女童玩雪忘带家门钥匙求助公交车长,车长暂时收留当起“临时家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3 19:2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视频  崔瑞渊/剪辑

近日,省会郑州下起大雪,气温骤降。虽然气温无情地拉到最低温度,但人间也自有真情在。大雪中两名小女孩因没带家里的钥匙难以回家,公交车长看到后直接当起“临时家长”,直到小女孩的家人到来。

据了解,2022年1月22日下午3点多,郑州公交81路车长赵瑞丽驾驶车辆行驶到连云路南三环站的时候,其中有两名小女孩想上车又不敢上车的样子,赵瑞丽看到小女孩小脸冻得通红,还有点瑟瑟发抖的样子,赶忙询问怎么回事。小女孩说她们忘带家里的钥匙,回不了家。听到这里,赵瑞丽赶忙让两个小女孩上车暖和,并将自己的棉外套给了穿得最薄的女孩,同时也给这两个女孩一人一个口罩。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赵瑞丽询问两个女孩是否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女孩表示知道,随后赵瑞丽将车停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然后联系上女孩的家人,说明情况,告知家人可以放心,等下班了来接孩子就好。

赵瑞丽问小女孩,天这么冷,回不了家,怎么会想到来公交站牌呢?而小女孩的回答让赵瑞丽瞬间自豪,小女孩说道:“我的爸爸告诉我,遇到困难的时候,除了找警察叔叔,还可以找你们公交司机……”

随后,赵瑞丽将两名小女孩带到了公交场区,向调度员曹欢汇报了情况后,将小女孩安排到休息室,并拿出零食、小面包、牛奶等,让小女孩安心在公交站等父母。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向调度员曹欢商量,是否可以接着去玩雪,看到小女孩天真的样子,曹欢和赵瑞丽带着两个小女孩在场区的空地上开始了玩雪,大约玩了一个小时左右,两个小女孩堆了一个小雪人,其中一个小女孩说道:“阿姨,这个雪人是送给你的,谢谢你。”

在他们玩耍的时候,小女孩的父亲来到了公交站,一直向赵瑞丽和曹欢表示感谢,小女孩的父亲说道:“本来还想着早点下班带孩子玩雪呢,谁知道她们自己出来了,还没带家里钥匙,真是麻烦你们了。”曹欢和赵瑞丽也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最终,在小女孩的邀请下,几人在雪人面前拍了合照,然后小女孩在父亲的带领下,安全回家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