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多地突降大雪,郑州站管内各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2 20:5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通讯员 马艺容/文图

1月21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南省内各地突降大雪,为防范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郑州站管内各站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站职工全员上岗,立即开展扫雪除冰、强化乘降组织,全力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为做好降雪清除工作,保障线路畅通,旅客安全出行,郑州站提前制定除雪应急预案,检查、审核各车间、中间站预案的制定、除雪备品的准备并督促抓好落实。根据天气预报信息紧盯各生产运输环节卡控,从管理源头严把安全生产风险关,要求管内各站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各中间站扫雪应急分队随时待命。

同时,为保证信息传递及时,该站还利用微信群,组织各中间站实时报备管内各站天气状况,根据实时天气部署当前重点作业,确保各中间站与生产指挥中心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

21日9时,根据降雪情况,该站建立除雪应急指挥群,明确重点区域人员分工,以雪为令,降雪前按时到达作业路线待命,降雪后实行“边下边扫,边扫边净”。同时,针对行车、站台、上水等重点岗位,这个站依托生产指挥中心,随时掌握各重点区域的变化,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保障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工作运行有序。

此外,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该站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派岗位力量,组织岗位人员及时清扫进出站口、股道间等积雪,为旅客开辟畅通安全的进、出站通道。并利用小喇叭、站区广播在车站人流较多的地方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雪天天气出行的安全宣传和提醒工作。根据现场客流规律和变化,动态调配出行高峰时段全部开放安检和验证通道,确保旅客进站安全有序;做好车站环境卫生、厕所整治、24小时供应热水等各项基本服务。

与此同时,郑州站党委还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职工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组织党员突击队结合实际情况,动态了解列车晚点、旅客积压等情况,增派党、团员突击队员在交通厅、楼梯口、出站通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检查,全力做好旅客乘降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