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人捡200件快递 驱车20里送回获网友热赞 “爱心速递”,商丘人可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2 08:1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16日,河南商丘虞城县居民万女士一行4人去商丘市区办事途中,路上捡到约200件快递,主动联系到失主,驱车20里送还。万女士拍摄的归还视频发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热评点赞:“拾金不昧”“社会正能量”“商丘人可以”。

    21日,记者联系到视频拍摄者万晴女士,了解到了整件事情的详细经过。□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恩慧 赵瑞

    事件:路上发现散落的快递,4人驱车20里送还

    据视频拍摄者万晴介绍,1月16日晚上7时左右,他们一行4人驾车去商丘市区办事,开到商丘310国道响河桥西几十米时,天已经黑了。坐在副驾驶位子的万晴和司机刘浩透过车窗看到,有一堆类似于砖头的物品散落在马路上,离近后发现是纸盒,几人迅速停车检查,发现地上散落一地的纸盒都是快递。

    “这些快递可能是经过减速带时,快递车门被震开掉落的。”万晴说,这些快递大小比较规整,约有200件,快递箱上标注是糖果,价值几千元。因为散落位置位于国道上,车流量比较大,不仅会把快递压扁,还会给经过车辆造成危险。为此,他们赶紧把所有快递集中起来。所有快递都是同一位电商发货人,万晴等人便主动联系该网店老板,老板接到电话感到很意外和惊讶。因这位老板比较忙,无法过来,万晴等人与他约定好市区里的接货位置,将所有快递都搬运到自己车上送了过去。

    “送货地点约定的是商丘市区内港汇万达附近,我们开的是辆SUV,当时车被快递塞得满满的,一打开车门,快递都扑棱棱往下掉,接货的是店铺老板的弟弟,他看到后也很感动,赶紧买了水感谢我们。”万晴说。

    获奖:这一单,不止20里,而是直送进人们心里

    “没想到大家对这件事这么关注。”万晴表示,“这都是小事,谁看到都会帮一把,我也是做生意的,这两年因为疫情,生意人都不容易,彼此都能理解,就算不是我们,换成其他人也是一样会做。”

    “万女士一行人驱车20里送快递”视频被网络媒体发酵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给予万女士等四人正能量奖金5000元,并给予荣誉证书及颁奖词。颁奖词如下:

    国道线上,200多个包裹散落一地。

    他们可以,拍个视频,平添许多谈资;他们可以,打个电话,善举到此为止。

    然而,他们做了更多——四双忙不停的手,拾起的是快递,也是一段佳话;两辆满当当的车,装载的是包裹,也是一份温暖。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万晴等四人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

    这一单,不止20里,而是直送进人们心里,“爱心速递”,请签收!

    得知他们送还快递事件获得奖励后,万晴激动地表示:“十分感谢大象新闻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与颁奖。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时刻保持一颗有爱的心,发扬正能量精神。”

    万晴4人将散落的快递搬运到自己车上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