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将除雪应急预案划分四个预警等级,二七城管开展全员除雪保通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1 20:29: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通讯员 刘武军/文图

1月21日,郑州迎来了新年第二场雪,整个城市瞬间银装素裹。

为了保障居民出行顺畅,二七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连夜向各物业化分公司传达除雪指令,安排人员、机械设备、应急物资全部到岗到位,第一时间投入到除雪防滑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道路通畅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在河医建设路除雪现场,除雪车、撒布机、雪滚车等大型机械作业车辆对路面实施抛洒融雪剂和除雪作业,环卫工人则根据道路情况进行分组作业,挥动着扫帚、铁锨对人行横道上的积雪开展清除工作。

除雪队伍通过人机配合等方式先后对大学路、建设路、中原路、陇海路、航海路、长江路等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实施集中清除作业。

据了解,根据冰雪天气和路面状况,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将除雪应急预案从低到高划分为四个预警等级,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划分和相互协作,组织人员提前做好除雪物资的储备及机械车辆的维修保养。

在除雪过程中,作业人员按照边下边清、雪中路通、先通后净的步骤和要求,依次先对快速路、主干道、快车道及桥涵引坡的积雪进行清理,之后延伸至次干道、支路背街、非机动车、人行横道等区域。在机械作业中,大型机械突出一个“快”字、保证一个“通”字、讲究一个“净”字,主要以机械除雪为主、人工清雪为辅,在科学合理调配机械设备的同时,做到人停机械不停。

“截至目前,二七区共出动环卫作业人员3550人、融雪剂撒布机27台、融雪剂抛洒车39台、雪滚车10台、装载机7台、运输车13台、收集车210台、抛洒融雪剂约222吨。接下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安排除雪设备在辖区重点路段上待命,继续坚持“边下边清、雪停路净”的工作标准,确保降雪时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保障道路畅通。”二七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科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