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4人捡200件快递驱车二十里送回 获网友热赞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21 19:54: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恩慧 赵瑞/文图

1月16日,河南商丘虞城县居民万女士一行四人去商丘市区办事途中路上捡到约200件快递,主动联系到失主,驱车二十多里送还。万女士拍摄的归还视频发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热评点赞:“拾金不昧”“社会正能量”“商丘人可以”。

21日,大象新闻记者联系到视频拍摄者万晴女士,了解到了整件事情的详细经过。

1月16日晚上19时左右,万晴一行四人驱车去商丘市区办事。一行人开到商丘310国道响河桥西几十米时,天已经黑了。坐在副驾驶位子的万晴和司机刘浩从车窗看到,有一堆类似于砖头的物品散落在马路上,离近后发现是纸盒,几人迅速停车检查,发现地上散落一地的纸盒都是快递。

“这些快递可能是因为经过减速带时,快递车门被震开掉落的。”万晴说,这些快递大小比较规整,约有200件左右,快递箱上标注是糖果,价值约在几千元。因为散落位置位于国道上,车流量比较大,不仅会把快递压扁,还会给经过车辆造成危险。为此,他们赶紧把所有快递集中起来。所有快递都是同一位电商发货人,万晴等人便主动联系该网店老板,老板接到电话感到很意外和惊讶。因这位老板比较忙,无法过来,万晴等人与他约定市区里接货位置,将所有快递搬运到自己车上,主动驱车送了过去。

“送货地点约定到了商丘市区内港汇万达附近,我们开的是辆SUV,当时车被快递塞得满满的,一打开车门,快递都扑棱棱都往下掉,接货的是店铺老板的弟弟,他看到后也很感动,赶紧买了水感谢我们。”万女士说。

“没想到大家对这件事这么关注。”万女士表示,“这都是小事,谁看到都会帮一把,我也是做生意的,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生意人都不容易,彼此都能理解,就算不是我们,换成其他人也是一样会做。”

“万女士一行人驱车二十里送快递”视频被网络媒体发酵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给予万女士等四人正能量奖金伍仟元,并给予荣誉证书及颁奖词。

颁奖词如下:

国道线上,200多个包裹散落一地。

他们可以,拍个视频,平添许多谈资;他们可以,打个电话,善举到此为止。

然而,他们做了更多——四双忙不停的手,拾起的是快递,也是一段佳话;两辆满当当的车,装载的是包裹,也是一份温暖。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万晴等四人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

这一单,不止20里,而是直送进人们心里,“爱心速递”,请签收!

得知四人助人送还快递事件获得奖励后,万女士激动地表示:“十分感谢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与颁奖,有幸获奖,我们将化为动力,把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时刻保持一颗有爱的心,发扬正能量精神。”

【天天正能量简介】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运作八年多,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传千里,让好人马上得好报。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