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路同行,河南法院干警全力护航保平安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7 18:17: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赵栋梁

1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汤阴这座美丽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在困难面前,汤阴县法院的疫情防控队伍中,闪耀着一抹鲜亮的“法警蓝”。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向险而上,负重前行,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品格。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法警大队队长周军富向院党组表态。1月8日晚上11点,10名法警赶赴安阳人文学院隔离点执行任务。党员冯峰、谷梦雨、石曙光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其他同志完成指挥部布置、隔离点安全保卫、防疫物资搬运等工作,饿了就吃点泡面,实在困得不行了,就在执勤车上打个盹儿。他们24小时轮岗执行任务,不惧严寒,不畏艰苦,用一颗炽热的红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的力量。

“宝宝,在家要乖乖的,爸爸还在执勤,还不能回家”。法警谷梦雨匆匆挂断家中的电话,又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其他法警有的忙着从货车上卸下防疫物资,有的坚守在学院大门口站岗,有的按照流程对往返车辆全面消毒。

“我年轻力壮,我去运送吧”!

“我是党员,就该冲在前面”!

“我是组长,你们就别跟我争了。”

1月13日14时,法警队接到通知,需要2名人员前往滑县牛屯镇高速口接收一批防疫物资,大家争先恐后地报名,唯恐被别人抢了份额。最终,党员谷梦雨和石曙光身先士卒,驱车500余公里,往返两趟,用了将近7个小时,圆满将物资运到防控疫情指挥部。

1月15日20时30分,法警队再次接到命令,需要前往鹤壁市搬运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3名法警迅速出动,雷厉风行,仅仅用了2个多小时就将物资运送到位。

 寒冬腊月的夜里,风吹得人耳朵发红、脸颊生疼,站在门岗执勤的法警却纹丝不动,展现了军人般的钢铁意志。从1月8日到1月16日,10名法警日夜坚守在执勤点,没有换岗、没有退缩,有困难自己克服,有任务冲锋在前,此时此刻,他们依然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忠诚履职、尽责值守,让警徽在抗疫一线熠熠闪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