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发布:1月11日在金水区等9个城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1 07:40: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金水区等9个城区

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15号)
 鉴于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金水区等9个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月11日上午9:00开始采样工作,15:00完成采样工作。
二、检测对象
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等区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居民原则上按常住地参加采样,非特殊原因不得跨开发区、区县(市)区域进行采检,特殊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小组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四、特别告知
(一)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因外出等原因不在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区域内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
(三)采样检测期间,各开发区、区县(市)“敲门行动”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会入户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对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上门服务”采样小组入户上门进行采样检测,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五、有关要求
(一)请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三)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四)因近期天气寒冷,请广大居民做好防风防寒准备,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孩子。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