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0 11:25: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郑州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楼阳生、郭庚茂、王国生、周霁、孙守刚、陈舜、江凌、曲孝丽、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王东伟、安伟、徐元鸿、孔昌生、李亚、穆为民、陈兆明、赵素萍、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何金平、武国定、刘玉江、程志明、胡道才、段文龙、龚立群在主席台就座。

    王全书和刘法峰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会风作风,认真听取和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昂扬斗志、共谋发展的大会。刘伟对不再担任省政协副主席、常委职务的同志表示感谢和敬意,对新任的省政协副主席、常委表示祝贺。

    刘伟强调,新的一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使命光荣,无数的大国之重需要我们辛勤耕耘,现代化河南的美好愿景需要我们奋斗以成。与历史同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与时代同行,牢记领袖嘱托,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与人民同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都是人民政协新的一年必须扛稳扛牢的重大政治责任。

    我们要永葆赤诚之心,树立磐石之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必须将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必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心怀“省之要者”,全力践行“两个确保”。在践行高水平治理上找准切入点、瞄准着力点、选准结合点,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上多出“破题”的思路、多找“破冰”的办法、多提“破局”的建议,在践行解决千家万户的大事愁事难事上建睿智之言、下务实之功、求满意之效,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宏伟事业。

    11时06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