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0 11:25: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楼阳生主持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月8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楼阳生、周霁、陈舜、赵素萍、马懿、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李公乐、吉炳伟主持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伟、孙守刚、江凌、曲孝丽、王战营、费东斌、陈星、王东伟、安伟、徐元鸿在主席台就座。

    郭庚茂、王国生和徐光春、王全书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3时,大会开始。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赵素萍、张维宁两位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李建庄同志辞去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孔昌生、李亚、穆为民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丽、王小平、申延平、申黎明、刘荃、刘金山、刘继标、李刚、李诺民、吴文毅、沈庆怀、周斌、胡战坤、焦豫汝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孔昌生、李亚、穆为民进行了宪法宣誓。

    楼阳生指出,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大会。

    楼阳生指出,使命引领方向,目标汇聚力量。这次会议,通过法定程序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吹响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我们既要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坚韧意志,更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楼阳生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锚定“两个确保”目标、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为牵引,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全力推动发展提质提速,在区域发展格局重塑中提升位势、赢得主动。要把牢创新驱动这个关键,坚定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开展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激活科学技术创新,举全省之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成为重要人才中心。要树牢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刻印在心、见诸于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灾后重建,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持续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建设,让每个家庭、每位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发展的质感。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忧患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本质安全。要扛牢第一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楼阳生强调,当前要全力打好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都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出现疫情的地方要争分夺秒地抓好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核酸检测、集中救治等关键环节,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没有发生疫情的地方要严阵以待、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做足应急准备,努力实现长周期不发生疫情。

    楼阳生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4时30分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