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晚雨夹雪、大风、浓雾纷纷来袭,这些防范措施不能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09 17:5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应急厅获悉,未来几天新一轮雨雪伴随大雾和大风降温天气来袭,省应急厅提醒公众需做好安全防范。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1月9日)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今夜,安阳、鹤壁、濮阳、三门峡四地区和洛阳、南阳两地区西部部分县市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白天,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东北部局地大雪;南部、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今夜到明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北中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浓雾或强浓雾。明天夜里到11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雾或浓雾,局地强浓雾。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较前期下降4℃左右,明天中西部有6~7级、局地8级的阵风。

进入三九隆冬,天气愈加寒冷,恶劣天气增多,针对近期天气情况可能对安全生产产生的不利影响,省应急厅提醒需做好以下五项安全措施:

做好信息预警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防范雨雪大雾和大风降温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隐患排查,提醒广大群众和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

注意防范道路结冰。雨雪低温天气,极易造成路面湿滑、结冰,遇雨雪冰冻天气,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安全提醒和督导检查,抓好安全措施落实。公众驾车出行时,要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查,注意路面是否湿滑,行车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距,路况复杂地段要减速缓行。电动车、自行车骑行要注意防滑,避免摔倒。

警惕生产安全事故。遇雨雪、大雾及大风等恶劣天气,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好厂房、仓储设施以及户外广告牌等建筑除险加固工作,注意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特别是要重点检查容易受低温、冰冻等影响的设备,坚持专人专管、定时巡检。在进行高空作业、起重作业和机械操作时,对使用的梯子、登高面、吊装作业必须采取防滑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低温天气,家庭用电、用气量激增,广大居民要规范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自乱接电线,不在楼道或室内给电动车充电。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风,经常检查管道和阀门是否安全无漏气,避免引起一氧化碳中毒或出现火灾隐患。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保障措施,做好救援准备,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