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仰韶“发现身边的温暖·2021第三届全国暖视频大赛”全网征集作品 发现向上的力量 仰韶酒业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30 16:5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娜

  产品成就品牌,品牌成就企业,企业回馈社会。

  作为一家以白酒为唯一产业的豫酒企业,仰韶一直是河南人心中的温暖品牌。它在不断开拓事业,使企业获得平稳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键时刻,从不缺席。“公益仰韶”作为仰韶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秉承了仰韶酒业的慈善理念,将企业发展纳入社会责任体系中,持续助力社会公益,并以应急机制有效救助危难,堪称行业内公益行动的领军者。

  这个冬天,仰韶酒业同我们一起发现身边温暖的力量。

发现身边温暖持续助力社会公益

  11月22日,由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主办,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发现身边的温暖·2021第三届全国暖视频大赛”正式面向全网征集作品。活动自启动至今,相关话题热度不断升高。大赛联合微博、抖音、腾讯、快手、B站等互联网平台以及全国头部媒体联动,全网征集“暖、真、善、美、爱”等正能量作品。持续征集中的一部部参赛作品,让我们在平凡时代里发现温暖,每天积聚向上的力量。

  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电影失孤原型、51岁的郭刚堂找到被拐儿子,弥补了迟到24年的重逢;新疆85岁老太每天给83岁邻居送美食,两人相处亲密如姐妹;武汉一女孩无意发现父亲私房钱账本,记录下闺女第一次发工资的感动;79岁的上海大爷婉拒小伙好心让座,笑称身体硬朗常跑马拉松;郑州外卖小哥徒手爬4楼救人,在窗外托举女童上演爱的接力……平凡英雄一直在我们身边,暖心的事从来没有停止。

  移动时代,每个人都可能是温暖的记录者、参与者。不管您是什么职业,警察、医生、老师、消防员、公交车长、志愿者……都将有可能成为本次活动的主角。

  截至目前,在微博话题“发现身边的温暖”之下,已产出视频内容“450条+”,话题阅读“4.3亿+”。在抖音相关话题下,已产出视频内容“800条+”,话题阅读“14.3亿+”。在快手相关话题下,已产出视频内容“700条+”,相关话题阅读“5.5亿+”。

  据悉,作品征集活动从11月22日持续至12月31日,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届时,大赛将邀请互联网平台嘉宾以及资深媒体人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点评。从作品内容、叙事角度、社会影响等维度,最终评选出“最暖身边人”、“最暖守护者”、“最美逆行者”、“最美奋斗者”、“最暖媒体”系列奖项。

“公益仰韶”从未停止 “豫酒领袖”屡获荣耀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长期以来,仰韶酒业在努力发展自身的同时,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仰韶酒业就在全省18个地市,积极投身到“爱心助考”活动中。在每年高考之际,遍布各个市县的员工们都会奔赴考点,顶着烈日为考生和家长们免费送上清凉甘甜的矿泉水,彰显企业的点滴爱心.....“坐大厦之下而诵读诗书,无冻馁之患,无求学之忧”,当这个画面不再是梦想,沐浴在新时代阳光下,学子们的笑脸感动着无数人。为培养祖国的未来,贡献企业的微薄之力。

  2016年,作为豫酒龙头的仰韶酒业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了“党建光芒,点亮希望,彩陶坊百万公益基金助学活动”。坚持向贫困学子捐赠助学,把爱心助学活动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业来做,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为了让爱心走得更远,为社会传递更多温暖,2014年,仰韶酒业又成立了“代驾基金”,每年持续在全省一些地市推出“你喝酒,我代驾”大型公益活动。不仅减少了酒驾行为,还有助于公民整体素养的提高,为打造平安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多年来仰韶酒业关爱员工,建立仁孝基金,发放到每一个员工家人手里面,来弘扬孝贤文化,促进社会文明!

  此外,在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仰韶酒业慷慨解囊率先捐助资金260万,用于防疫抗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的严峻,仰韶酒业又发动3000多名员工积极捐款46.7088万元,最终捐款、捐物达到310万元。在这场战役中,仰韶酒业用实际行动让大家感觉到人间大爱。

公益践行彰显企业担当

  一个企业,因坚守品质而获得社会认可;一个品牌,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而绽放光芒。从百万助学活动在全省的公益接力到全省18地市的“爱心助考”活动,从投资近千万元为近百万人提供代驾服务,从“敬老爱老”的仁孝基金到奋力抗疫,又到在平凡时代里发现温暖的“暖视频大赛”,使命在肩,初心不改,“公益仰韶”从未停止,“豫酒领袖”屡获荣耀。

  仰韶对公益工作的落实彰显了大品牌的责任与义务,也体现对品牌长远的考量。企业良性循环,就能为慈善事业注入更多动力,一个企业致力于慈善公益后,更能心系国家,情系大众,才能使企业在发展中始终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同样,此次活动,仰韶酒业对公益暖视频赛事的践行,也实现了对品牌的价值提升和消费认同,彰显了品牌的大胸怀和大格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