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互帮互学 提升规划水平——管城回族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校规划小组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9:13: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刘继君 贾佳

  为有效督促学校完善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校长和管理团队的领导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本年度行动计划,以“互帮互学 提升规划水平”为主题,12月21日、22日,管城区学校规划小组交流会分别在三个教育共同体主体校——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交流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外地专家与本地专家互补充的方式进行。

  上海教科院实验中学原校长、上海新纪元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潍坊新纪元总校长周远生,曾任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学校校长、上海协和进修学校校长吴素琴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人民政府督学、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田保华,河南省人民政府督学、开封市基础教育教研室原主任、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元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喜红,管城区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建伟等参加现场会议。

  会上,辖区14所学校校长分享了各校三年规划重点内容,各校副校长对本组教育共同体三年规划的主要内容进行评议建言,并参与组内研讨,提出修改意见。最后专家组进行了点评指导。

  周远生指出,规划是推进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战略举措,各学校领导要对三年发展规划制定的意义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校教师全员参与,民主决策,以及专家指导,同行互鉴,让规划制定的过程更有意义、更加适切、更具操作性。

  田保华强调,三年发展规划的制定中,学校的发展目标要与国家教育改革文件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学校的教育理念要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持一致。此外还强调,规划的制定固然重要,但其落实过程、目标达成要比规划本身更具意义,所以务必要密切关注规划的落实进展情况。

  张元双表示,各学校要与时俱进,研究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类教育方针、政策,明晰教育的本质和规律,根据学校实际来制定符合学校发展的规划。随后,逐校从多个角度、多个模块指出了规划文本的具体修改建议。

  最后,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喜红对会议做总结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规划的修订与落实做出具体安排。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召开,各校通过专家点评和指导,教育共同体之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明确了学校今后发展和努力的方向,为管城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