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聚焦校园素能提升 登封消防为学生发放5500册《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24 12:35: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度融合,聚焦提升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印制《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书籍、举行发放仪式、上消防主题班课等形式,强化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全力培养小学生预防火灾和报警、逃生、自救互救能力。

    印制《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

    大队精心印制5500册内容生动形象的《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涵盖消防安全篇,用电安全篇,家庭、学校、社区、农村防火篇,交通出行篇,消防器材识别等15个板块,运用生动活泼的漫画,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直观地向学生们介绍火灾的常识、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消防基础知识,并在每个篇目后设有课堂小练习及消防安全提示,让学生能在课后巩固课堂所学知识,符合校园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的特点,真正起到将消防安全常识记心间的作用。

    举行书籍发放仪式

    消防安全教育是小学生安全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基础工程。大队分别在书院河路小学、崇高路小学举行《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发放仪式,介绍《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编印背景,要求各学校要结合所配发的教材,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育体系,严格落实课时制度,让读本发挥出其应有的作用,让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危险来临时的应急处置方式,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节消防主题班课

    大队深入辖区15所小学开展上一堂消防主题班课活动。宣传人员结合《小学生消防安全读本》内容,带领学生认识火、了解火的危害、消防设施的种类等知识点。并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通过互动答题等环节,让学生们发现和纠正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不仅提升了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还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综合效应。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