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身边财经丨郑州车厘子上市每斤百元左右,线上3000盒车厘子10分钟被抢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7 14:19: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晓娜/文图

又到了车厘子上市的季节,红润甜美、晶莹透亮的车厘子看起来十分诱人。往日人人期待的“车厘子自由”在今年能实现吗?郑州的车厘子销售情况如何?12月16日,记者对郑州的各个超市、水果店进行探访。

郑州车厘子价格每斤百元左右,价格会随着上市时间逐渐下降

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城东路一家超市,一盒一盒的车厘子摆放整齐,深红色的果子圆润饱满。旁边价格牌上写着99元一斤。另一家超市价格与之相差不大,98元一斤。

记者走进一家水果店,发现该店水果新鲜、种类多样,但是没有车厘子。水果店老板说:“我们店现在还没上车厘子,再过1星期左右就会进货了。车厘子较贵,接受的人不太多。3J级的100多元一斤,和往年比稍微贵了一些。”

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车厘子的品质要看甜度、个头大小、是否有疤等等,3J级的肯定比2J级的贵。

在一家连锁水果店,车厘子果大又均匀,卖相不错。但这些看起来很漂亮的车厘子仅是2J级的品质,该店对其标注B级。车厘子按盒分装,零售价达到129元1斤,会员价118元一斤。

该店工作人员说:“现在车厘子刚上市,价格比较高,过段时间就会下降一些,其实比往年贵不了太多。”

线上车厘子受欢迎,10分钟内3000盒车厘子被抢购一空

记者了解到,12月15日0点,今冬首船智利车厘子登陆天猫超市,3J级车厘子每斤预售价格回落到36.8元。上线10分钟,3000盒5公斤装的3J车厘子被抢购一空,目前正在加紧上架。2.5公斤装的3J级车厘子仍在正常销售,售价228元。

对于爱好车厘子的老饕们来说,这个价格已经十分喜人。每年10月前后首批空运进口的车厘子货量少,价格最是高昂,3J级空运进口车厘子,价格每斤在稳定在100元左右,只能满足少部分人尝鲜的需求。

网购平台搜索车厘子,排名靠前的车厘子和实体店较为接近。淘宝上一家网店内3J级车厘子2斤装售价208元,优惠之后183元,相当于91.5元一斤。京东平台某店铺3J级车厘子2斤精品装售价165元,相当于82.5元一斤。也有价格更高的,1000g装车厘子320元,也就是160元一斤。总体来看,线上大部分车厘子价格都在100元上下浮动,不同品牌、不同分装,价格会有差别。

天猫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厘子海运进口产业较为成熟,保鲜技术可靠,确保了海运车厘子送达消费者手中时仍然脆甜可口。随着首船靠岸,以及后续船只陆续开出,充足的供应量会让车厘子价格更实惠,更多人可以实现“车厘子自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