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发力文创产品,酒祖杜康玩转百亿文创市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16:00: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发力文创产品,杜康意欲何为?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杜康,是人名,是地名,是酒名,更是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承符号。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振杜康品牌价值,洛阳杜康控股公司的主打品牌酒祖杜康相继推出“洛阳牡丹”“云间仙”“郑州印象”“开封印象”等一系列文创纪念酒,传扬酒祖文化,助力豫酒振兴。

  在酒水领域,文创纪念酒并不罕见。

  白酒行业的“王者”茅台,就曾推出过几十种纪念酒,或是纪念特殊历史事件,或是纪念名人,或是寄托传统文化,引得人们争相收藏。 浓香“老大”五粮液,推出的文创酒火爆程度一款赛过一款,同样引爆收藏界。

  名酒企业为何热衷于开发文创纪念酒? 一方面,纪念酒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其高溢价、高稀缺、高收藏价值等高附加属性,赢得了酒业经销商、收藏人士与消费者的青睐; 另一方面,纪念酒是文化产品的结晶,有助于提升品牌价值。 有业内人士预测,包括文创酒在内的花式酒市场规模已高达数百亿。

  百亿文创酒市场,同样是洛阳杜康发力的重点领域。

  在今年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上,酒祖杜康与“百花之王”再度联姻,融入了牡丹、龙门石窟、白马寺等洛阳标志性元素,倾情打造出“洛阳牡丹”文化节纪念酒; 中秋将至时,洛阳杜康将中秋与中国现代科技创意、登月飞天概念结合在一起,推出了仿若明月的酒祖杜康“云间仙”登月纪念版礼品酒,以致敬中国航天、祝福家国团圆。 以古都人文历史为元素,结合国风与现代实际,打造的“郑州印象”“开封印象”,意在以一瓶美酒定格一座城市的发展印记……

  杜康每一款文创纪念酒,均将相应的文化、历史等元素完美融入其中,辅以精致礼盒包装,颜值与文化俱佳,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而在品质上,酒祖杜康汲玄武古泉之水,培千年空桑仙泥之古窖,传承古法酿造,再经岁月锤炼,酒体弥足珍贵,风味绝佳。

  此外,每款文创纪念酒均限量发售,“洛阳牡丹”只上市10000套,“云间仙”全球范围内限量发行8150套,“郑州印象”只生产10000箱……稀缺而尊贵,极具收藏价值。

  也因此,洛阳杜康推出的每一款文创纪念酒都受到了经销商、消费者的追捧。

  在卓鹏战略咨询董事长田卓鹏看来,纪念酒的推出,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提升品牌价值的方式。

  近年来,洛阳杜康在布局常规产品矩阵同时,凭借杜康深厚的文化底蕴,已陆续打造出像“洛阳牡丹”“云间仙”“郑州印象”“开封印象”等众多有纪念意义、个性化的文创产品,形成强大的文创纪念酒产品矩阵,显著提升杜康品牌影响力。

  “开发文创产品的初衷,不仅能有力拉升杜康品牌价值,更是为了回馈长期以来支持杜康、与杜康风雨同舟的合作伙伴。 ”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志雄表示。

  从品牌传承来看,以杜康为名的杜康酒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酒,从杜康“始作秫酒”到曹操“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其品牌基因绵延千年,影响至今。

  在业内人士看来,布局文创产品,是洛阳杜康“强品牌”战略的有效落地措施,是实现“杜康”这一品牌力量觉醒的重点,更是复兴“酒祖文化”的关键。

  一系列文创纪念酒,围绕杜康品牌高度与深度形成一个核心符号,同时也强化消费者对杜康市场识别能力与表现价值的认同与记忆度。

  与此同时,洛阳杜康还持续强化品牌建设,通过提高品牌声量,强化杜康品牌影响力和价值感。 例如,多次举办封坛大典,承袭祭拜酒祖杜康之风,传达杜康的酿酒初心,展现中国白酒文化的独特意蕴与精神特质; 冠名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赞助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体现出杜康的社会担当,夯实了“中国文化名酒”引领者的品牌形象。

  沉睡的杜康品牌正在觉醒! 可以预见,在洛阳杜康的不懈努力下,酒祖杜康品牌影响力将不断强化,推动豫酒走向振兴。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