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0余名院士与会!这个聚焦新材料的论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06:4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很有“料” 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第五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在郑州开幕。国内材料领域30余名院士、国内外新材料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800人与会。

    □大象新闻记者 张静 程维康国内外专家学者

    深入研讨新材料最新研究成果 当天,美国马里兰大学Ichiro Takeuchi教授,美国西北大学Chen Wei教授,美国AiMaterials研究有限公司Turab Lookman 教授,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教授等9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主论坛报告。 本届论坛设立了六个分论坛,围绕材料高通量计算与设计、材料高通量制备与表征、材料服役与失效行为高效评价、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材料基因工程技术应用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承办。论坛为期2天,将通过主题演讲、学术报告、讨论交流等方式,分享新材料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材料基因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变革,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发展模式的新趋势。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

    推动关键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 以第五届材料基因工程高层论坛为契机,还举办了新材料产业产学研对接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13位院士专家为郑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和新材料企业发展把脉问诊,就发展中遇到的行业和技术难题提供科技咨询和服务。 据了解,郑州高新区已集聚超硬材料领域相关企业近百家,集聚了行业内70%以上的创新资源,部分超硬材料及制品技术水平已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国防军工、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现场,与会专家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给予了指导和解答。 此次对接会,为企业和院士专家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