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香菜奶茶和香菜蛋糕你想吃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6 06:4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期,一些商家推出了香菜奶茶和香菜蛋糕,引发众多讨论,有人感叹:“吃香菜和不吃香菜的人都沉默了。”香菜本就是备受争议的食物,如此奇特的创意能被消费者接受吗?12月14日,记者对郑州的一些店铺进行探访。□大象新闻记者 王晓娜/文图

    香菜奶茶和香菜蛋糕横空出世,打破香菜的常规吃法

    在人们的印象中,香菜是一种蔬菜,常被用作饭菜的佐料,几乎没有人把香菜和甜品联系起来。而近期出现的香菜奶茶、香菜蛋糕却刷新了人们对香菜的认知,原来香菜还可以这样吃。

    在郑州的一家奶茶店,记者看到,店员把香菜放进榨汁机,榨碎后加入奶茶里,最上面点缀的香菜叶赫然在目,标志着它与众不同的口味。

    蛋糕店同样也尝试用香菜做出新产品。蛋糕表面的水果被换成大棵香菜,淡绿色的奶油与香菜颜色呼应,切开蛋糕会发现内有乾坤,蛋糕坯也加入了香菜汁,从常见的淡黄色变成了绿色,香菜的味道扑面而来。

    奇特的做法让香菜奶茶、香菜蛋糕引发众多讨论,网友感叹:“吃香菜和不吃香菜的人都沉默了。”

    香菜产品自带流量,可给商家带来销售加成和广告效应

    香菜是自带流量的食物,网上只要有关于香菜的图文、视频,评论区必然会有大批香菜的“粉丝”和“黑粉”对峙。

    在蔬菜里,能引起双方大战的恐怕也只有香菜了,作为热度居高不下的“选手”,香菜“出道”不无道理。当香菜被用于奶茶和蛋糕,无疑会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好奇之心,让人印象深刻。人们对香菜产品味道的猜测、讨论、质疑也给商家、品牌带来更多关注,提高其存在感。

    知名经济学家、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认为,作为创新产品,香菜奶茶、香菜蛋糕可以给商家带来销售加成和广告效应,一方面让产品更加多样化,满足更多人的需求,提高销售额;另一方面可以帮商家引流,提高商家的人气,从而推动整个产品体系的营销。

    “商家推出一些创新产品,让消费者对产品有了新的兴奋点,可以提高人们的消费热情和消费兴趣。”宋向清说。

    香菜产品销量不敌常规产品,市场培育尚不成熟

    从郑州一些店面来看,香菜产品销量并不突出。某奶茶店的网上团购页面显示,自该店加入团购平台以来,香菜奶茶只卖出3杯,而热销的奶茶已经卖出575杯。店员告诉记者,香菜不易保存,一般店里不会常备香菜。

    香菜蛋糕的情况与之类似,一家蛋糕店的团购平台页面显示,香菜蛋糕仅卖出54份,与常规蛋糕524份的销量形成鲜明对比。当然,也有销量稍好的店铺,卖出200多份香菜蛋糕。一家店的店员说:“近几天我们会下架香菜蛋糕,并根据12月、1月的节日推出新产品。”

    宋向清表示:“香菜口味的产品和传统口味的产品销量存在差距符合市场规律。创新产品的市场培育还不成熟,它有一个市场培育和客户群固化的过程,通过时间、舆论的沉淀,才能聚拢更多消费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