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生活若有困惑 温暖即为答案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5 06:43: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还记得最近一次温暖你的那个瞬间吗?是老朋友的一声问候,是父母的一个动作,是客户的一句认可,还是陌生人的一次帮助?

    人生在世,或需翻山越岭,或如暗夜行船,总有些许不确定的风险与不可避的低谷。当这些灰暗时刻不期而至,我们心中装载着那些曾温暖我们的瞬间,往往会一次次爆发温和且绵长的正向能量,陪我们奔赴山海,助我们奔向幸福。

    近日,由中广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大象新闻客户端发起的第三届全国暖视频大赛的参赛作品,正在持续征集中,一部部参赛作品,让我们在平凡时代里发现温暖,每天积聚向上的力量。

    □大象新闻记者 陈思

    什么样的爱情观

    是正确的?

    有多少年轻人,一次次被部分娱乐明星的现实伦理剧“刷新三观”,叫嚷着“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的时候,人民视频发布的暖视频里,一位50多岁的中年出租车司机,只用寥寥数语,就讲清楚了“如果不是深爱,千万不要结婚”的深刻含义。

    视频里的司机师傅已经结婚30多年了,他的妻子依然用“大宝”的爱称叫他。不少刷到这个视频的网友,瞬间“破防了”。我们以现实为借口、我们用物质作参照,让爱情失去了太多本应有的绚丽色彩。电影《怦然心动》中说:“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希望那些年轻人,都能有一场纯洁的、双向奔赴的爱。

    什么样的大学生

    是最美的?

    相比高考的磨炼,大学生活有了更多样的选择与更充裕的时间。四川观察发布的暖视频里,西南石油大学的刘宸,把大学生活装点成“最美”的模样。这条暖视频不仅冲上了全国热搜,新闻浏览量更是达到了4105.9万。

    近日,西南石油大学的刘宸光荣上榜2021年“最美大学生”。这份珍贵的荣誉是汗水浇灌出的奋斗之花。2019年8月,22岁的刘宸表现突出,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获得了“轻武器接力赛”第一名、“修理排综合接力赛”第一名和“最佳轻武器(手枪)射击手”的称号,勇夺三枚金牌。“国际军事比赛”是一项国际性军事赛事,被誉为“军事奥运会”。2019年1月到7月,他每天都进行着“魔鬼式训练”,穿戴战斗携行具和钢盔不少于8小时……

    什么样的孝顺

    是长辈需要的?

    近日,大米Video一则“孙子帮91岁爷爷重返19岁任教小学”的暖视频登上了全国热搜榜,新闻浏览量5981.5万,温暖了无数网友。

    视频中的爷孙俩来自湖北宜昌,孙子黄杰4年前推掉工作,开始为91岁的爷爷实现愿望清单。爷爷一直有5个愿望:第1个是去北京,第2个是去井冈山,第3个和第4个愿望,是去曾经任教的柏木坪、东垭村,第5个愿望是想去重庆看看。4年来,黄杰已经带着爷爷去了北京和井冈山,今年他实现了爷爷的第3个、第4个愿望。据黄杰说,爷爷19岁就成为一名乡村教师,第一批学生也已经70多岁了,时隔70年,师生再次相见,大家都很激动。

    爷孙之间真挚的感情,也感动了无数网友。不要让等待成为遗憾,陪伴才是长辈最大的心愿……

    极目新闻发布了暖视频“街道送来5000元见义勇为奖励,快递小哥:要上交老婆大人”;封面新闻发布了暖视频“67岁环卫工被撞后自行离开,交警辗转寻人抢回一命”;青岛新闻客户端发布了暖视频“超级可爱!爸爸骑车接孩子回家等红绿灯时父女俩一起扭”……随着2021年第三届全国暖视频大赛的温暖启动,本周,优秀的暖视频作品依然在不断涌现。

    截至目前,在微博话题“发现身边的温暖”之下,已产出微博视频内容“410条+”,微博话题阅读“4.1亿+”。在快手相关话题下,已产出视频内容“600条+”,快手话题阅读“3.8亿+”。

    一部部短视频,感动了无数的网友。暖视频,不仅是温暖的记录,还是生活的答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