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提升法治素养 增强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5 06:42: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袁伟平

    为提升新闻出版、电影行业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12月7日至8日,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举办全省宣传思想战线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谭福森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部机关政研室、新闻处、出版处、文产处、传媒监管处、电影处、版权和印刷发行处、反非法反违禁处、组织干部处、机关党委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地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各地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参加了分会场培训,全省新闻出版、电影行业领导干部共80多人参加培训。

    谭福森说,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坚持用法治思维方式解决和处理问题,积极主动地依法履职尽责,健全各项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要树立互联网法治思维,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谭福森充分肯定了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2022年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工作任务,依法行政,守正创新,努力开创新闻出版、电影行业持续繁荣健康发展新局面。

    中宣部(国家版权局)、省司法厅、省大数据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讲解了《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省大数据局审批改革协调处处长王行宇主讲了《“放管服”改革与政府数字化转型》;平顶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宜冬根据积累的一线执法实践经验,讲解了《出版物市场执法实务》,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主任刘云主讲了《印刷管理条例和新安全法要点解读及案例分析》。

    参加培训的学员普遍表示,培训教师授课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由点到面、以案说法,形式生动活泼,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让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宣传思想战线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增强了全面推进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