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民警听到化粪车内有声响跳进粪罐救人,被救男子在昏迷三天三夜后已康复出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4 20:5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珍珍/文图视频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笃山派出所辅警王志铖、马贵下乡开展反诈骗宣传路上遇见异常情况,辅警马贵跳进粪车中救人一事引起社会关注。12月14日,辅警马贵向大象新闻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而获救者家属娄先生也通过大象新闻记者向参与救人者表达了感谢:“要是没有他们,我的儿子就没了。”

12月8日,笃山派出所辅警王志铖、马贵前往纳黑村开展反诈骗宣传时在途经红光组通组公路时发现,一辆拉着粪水的罐车横停在道路中央影响了交通。察觉异常的两位民警联系同事通过车牌号找到了司机的联系方式,多次拨打电话无人接听后却意外发现粪水罐内响起了手机铃声。他们去罐车顶部查看情况时发现罐车内有一名四十左右的男子口吐白沫并且在抽搐后,立刻拨打了120和119救援电话。

回忆起在罐车内救人的场景,马贵直言“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先救人要紧!”据马贵介绍,他们在红光组村民家找来绳索,准备先下去救人时,发现罐车罐口较小,而两位辅警身体比较健壮,身材较为瘦小的红光组组长王建科自告奋勇先带着绳索下去希望拴住伤者拉他上去。

“村民下去系了一段没有系好就直言遭不住了,我们把他拉上来以后就发现罐车内伤者呼吸更急促、抽搐更严重了。”情急之下马贵脱下身上衣服勉强进入粪罐内,进入罐车内之后马贵扶起伤者并把绳子系在他的身上,然后抱起伤者往罐口送。

由于伤者身体僵硬,罐车外的辅警王志铖和两位村民往外拉伤者时,伤者身体堵住了通风口,罐车内空气更加稀薄,马贵也出现了呼吸困难、胸口闷等症状。期间,伤者所穿工作服带起了一些粪水,马贵一用力还吸了一大口粪水。幸运的是,伤者最终被警民协作成功救了下来送往医院。

“感谢他们对我的儿子的照顾,要是没有他们,我的儿子就没有了!”伤者父亲娄先生通过记者再次向救人的辅警和村民表达了感谢。娄先生介绍,儿子娄某因粪池气体中毒昏迷了三天三夜,目前已经出院,但是当家人问起当时的情况时他仍然想不起来。

12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向两位救人辅警奖励了一万元奖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