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六部门印发通知: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 年底前完成“备案改审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4 04:58: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

    12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所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要完成“备案改审批”。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六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印发《河南省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流程》。此次特定审批对象为“双减”文件印发前,按《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教基函〔2019〕8号)已备案的、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

    根据要求,需要继续开办线上学科类培训的机构须按《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现有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备案改为审批工作的通知》统一设置要求,备齐相关证明材料,于2021年12月20日前向机构注册地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交;不再继续开办线上学科类培训的机构,须立即到机构注册地民政或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注销或变更登记。

    如何审批登记?通知要求,机构注册地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对需要继续开办线上学科类培训的机构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初审时限为3个工作日,审核通过的,核发线上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许可证上注明培训内容、办学内容。首次审核未通过的,限期给予其一次整改机会,整改到位后再次报批。整改不到位的不再予以审批,取消原有备案登记,注册地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未通过审批的线上机构名单和审批结果报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通知省级电信主管部门取消相应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

    线上机构在取得办学许可证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向同级民政或市场监管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分别登记为非营利性或营利性法人。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线上培训机构一律登记为非营利性法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