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史力行办实事”——中学男生手指被卡瘀肿,登封消防“暖心”救助解民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3 15:12: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12月1 日,一名中学男生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营区焦急求助。

岗哨人员简单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向值班干部汇报相关情况,将求救人员引导到一楼大厅,让其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等待专业人员救援。大队火速指派4名业务精湛的指战员携带专业救援工具来到一楼大厅实施救援。经询问情况与现场仔细观察后,发现男孩的右手中指被牢牢卡在杯盖漏斗状的饮嘴处,已肿胀淤青,如不及时摘取,将会出现手指坏死现象。情急之下,2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对被卡手指缝隙处垫上棉柔纸巾,防止造成二次伤害,立即使用斜口钳、钢丝剪断钳对饮嘴边缘硬质塑料进行小心翼翼地剪切,另外2名指战员协助做好伤者的情绪安抚,转移注意力。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漏斗状的杯盖终于被取掉,忙碌的指战员和紧张的家属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由于救援及时,小孩手指并无大碍,看到孩子手指安然无恙后,家属激动地说:“消防员太专业了,你们真是帮了大忙,这么快就把卡在孩子手上的东西去掉了,我们去医院医生都没办法,来的路上我们都快愁坏了,要不是您们救援及时,真是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您们了。”

据男孩家属了解:孩子在上学课间操期间,喝完水后,拿着饮水杯盖玩耍,一不小心将右手中指塞进了漏斗状的杯盖饮嘴内,突然手指就拔不出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帮忙,但越用力往外拔就越疼痛,手指肿胀严重。在辖区卫生院医生束手无策的情况下,驱车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专业求助。

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如遇手指被卡,要保持冷静,切勿强取,不要硬拉硬扯,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可以用肥皂、清洁剂、洗发水、食用油等,涂抹在手指上,使手指周围润滑,帮助取出被卡物品;如果被卡时间太长或无法拔出,要尽快拨打119求助,切不可鲁莽行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