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留遗书后失联摄影师确认身亡,家属:生日当天曾给他发去祝福,当时一切正常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1 14:30: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据新京报12月1日消息,留遗书后失联摄影师“鹿道森”(本名周某)确认身亡。猛犸新闻记者从周某亲属处获悉,周某的家人在其生日当天曾发去祝福,一切正常,谁也没有想到他深夜在网上留下遗书,家人感到震惊、难过。

11月28日晚,网友@鹿道森 在微博上发布一封长长的书信,“这是最后一次这么介绍自己了,今天是我出生的日子……我呢,农村,留守儿童,山区孩子,校园霸凌经历者,摄影创作人,独居青年,追梦的人……”

在这封书信里,“鹿道森”详述个人成长经历,字里行间透露出轻生的念头。随后,其亲友、警方、救援人员等开始多方寻找。

根据网上流传的寻人启事显示,“鹿道森”本名周某,25岁,是一位有才华的独立摄影师,身高176cm,很瘦,平时佩戴眼镜,28日下午5点半手机关机前的最后定位在浙江舟山朱家尖南沙的情人岛。

浙江舟山公安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29日傍晚工作组接一村民报案称,其于当日上午7时许在朱家尖牛泥塘山南侧海滩礁石上发现一件灰色风衣,内有一部白色手机。经确认,该手机系周某手机。

12月1日早上,猛犸新闻记者联系到周某的表姑陈女士。据其介绍,周某是家里的老大,底下还有一个妹妹,父母是老实巴交的务工人员。小时候家庭条件确实不好,父母无奈外出打工,周某由奶奶带大。在陈女士看来,周某打小就很乖巧,比较孝顺,家人都很喜欢他。周某学习成绩也很好,大学毕业后顺利参加工作。

在去年春节时,陈女士见到周某,之后大家都忙各自的工作生活,很少联系。对于周某留下书信失联一事,家人都感到震惊、难过。“事情太突然了,一开始接到消息还以为是诈骗电话。”陈女士称此前毫无反常迹象,周某生日当天,父母还给他发去祝福。“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又是老大,哪有父母不爱子女的?”

12月1日上午,据新京报报道,留遗书后失联摄影师“鹿道森”确认身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