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城街道1209套安置房今日选房 是什么让回迁群众直呼“值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30 17:0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萌友 孟刘奇/文图

3.0的容积率、1100平方米的托老所等配套设施……11月30日上午,随着惠济区新城街道胖庄村一期安置房选房庆典开始,等待了四年多的村民们终于迎来了自己期待已久的新家。

正值深冬,室外冷风习习。但胖庄村安置区外的选房现场阳光却出奇地好,一如村民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验证身份、抽签选房、房屋登记……在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见证下,451个选房代表将先后通过抓阄的方式“喜提”新房。

“我选到了两套房子,一套自己住,一套给父母住。”选到了合适的房子,胖庄村四组村民孙艳杰的开心溢于言表。

“3楼的给父母,上下楼方便。18楼自己住,讨个好彩头。”孙艳杰说,安置房采光好、面积大小合适,旁边就是大运河和绿地公园,非常宜居。看着这样的高品质的安置房,让他觉得在外等待的四五年“值了”。

作为惠济区城中村改造开发项目安置房工程,胖庄村安置区一期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新城街道始终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村两委多次就安置房工程的品质提出具体要求:“安置房事关回迁群众,马虎不得,大意不得,要把胖庄村安置房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好的安置房小区建筑立面造型大气,绿化景观、停车设施等一应俱全,公共空间的功能设置也十分合理。据项目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安置区一期同时还配建有1100平方米的托老所等配套设施,力求让村民全方位感受到宜业宜家的惠济魅力。
从“村民”到“市民”,首先要让让大家感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永杰表示,胖庄村安置房紧邻大运河碧水和近60亩绿地公园,各类民生配套设施完善,是真正的生态生活区。街道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安置房分配,妥善做好村民入住后的相关工作,让1209套安置房成为村民幸福生活的“安乐屋”,让安置区成为乐业宜居的“幸福家”。
据了解,胖庄村一期安置房总占地58.8亩,总建筑面积15.8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1.62万平方米,建有8栋高层,共计1209套。随着胖庄村的安置回迁,新城街道6个村由开发商主导的安置房项目均已实现群众回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