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对照标准查问题 ,督导整治消隐患”,郑州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施工围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30 16:5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围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升施工围挡安全系数和管理水平,规范市区内各类围挡安全性能,强化督导监管,做好灾后重建,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按照市政府、市改进城市管理指挥部工作部署,成立5个围档整治督导组,从11月25日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施工围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活动。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发挥督导检查考核的作用,督促属地监管部门履行管理责任,对照围挡设置标准规范,全力推进整改、拆除、提升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施工围挡设施安全。对照《郑州市施工围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集中开展全市施工围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工作,排查整治那些已完工或即将完工的施工围挡,应尽快拆除围挡,早日还路于民;长期占压城市道路、“围而不建”的施工围挡,要全部拆除,尽快恢复城市道路交通;倾斜、歪倒、锈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墙)应立即加固或拆除;短期可开工和正在施工、但未按规范设置的施工围挡,要立即开展整改。各督导组明确工作区域划分,严格执行围挡安全隐患整治标准,对照《施工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问题清单台账》逐一销号,不遗一处。

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督导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全员上岗,共出动车辆40台(次),人员166人(次),对全市范围内的施工现场围挡(围墙),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累计督导检查施工围挡现场182处。发现施工围墙多处开裂未修复加固,存在安全隐患;围挡破损,绿草皮破损;围挡倾斜,无公示牌,防溢底座缺失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按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交办属地、产权单位限期落实整改,各督导组跟踪督办,务求实效,全面消除各类施工围挡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