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公益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孙子患病亟待救治!七旬老两口冒雨卖红薯筹钱救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9 15:22: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孙朋辉/文图视频  见习记者 孙凯杰/剪辑

“卖红薯、柿子,都是自家种的甜得很……”日前,河南平顶山市某集镇。一对年迈夫妻一边不停地吆喝着叫卖,一边向客户解释着自家种的红薯好。今年的冬天来得早,三轮车前座上两岁的小孙女被奶奶扶着,冷风吹得小女孩脸蛋通红,却很懂事地不哭也不闹。两位老人眼巴巴地望着来往的行人,期待他们能停下来买自家的红薯。虽然才一元一斤,但对他们来说却是孙子的救命钱!

据了解,老爷爷叫马军(化名),来自平顶山市叶县,两位老人都已年过七旬,家里世代务农。2010年11月,家里唯一的儿子马鹏鹏(化名)经人介绍与同乡镇的张淋(化名)成家,婚后先后生了一儿一女,家里瞬间热闹了起来,两位老人安享天伦之乐,每天喜气洋洋仿佛年轻了好几岁。然而就在不久之后,孙子的一场大病让幸福的生活戛然而止。

老人的孙子叫马灿灿(化名),美好的名字里蕴含着一家人的期盼,然而此刻小灿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与病魔作斗争。小灿出生时脖子就有一小块粉红的印记,开始家里人都以为是胎记,谁知没过多久这块所谓的胎记就开始疯长起来。到小灿十几天的时候,就长成了有他自己小巴掌那么大的鲜红一块。这可吓坏了初为人父母的儿子儿媳,赶紧带着孩子去了医院。

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那块“胎记”是一个血管瘤,更糟糕的是,不光在脖子里有,腮腺区也有一个,于是小灿在医院接受了治疗。一年之后,医生说可以先停止用药,到孩子三岁时能自己下去了就是好了,这下全家的心都放下了。可好景不长,小灿三岁多的时候在幼儿园因为流鼻血且反复发烧被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化验结果显示全血细胞减少,建议去省级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一家人急忙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院后经过骨穿、活检、基因检测等一系列检查,结果显示孩子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虽然孩子的病是慢性的,但是随时会转为重型,若不及时治疗会有生病危险。”医生说道。“我的孩子还那么小,他来到这个世界还没有好好的看一看,怎么会得这么严重的病,我接受不了……”儿媳扑在儿子身上崩溃大哭,马军(化名)也悄悄地躲到一旁角落里抹起了眼泪。

与病魔抗争是一场持久战。由于是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而孩子吃的西药有一种免疫抑制剂,导致抵抗力下降三天两头感冒发烧,在老家医院看不好,只能频繁地来郑州住院治疗。后来听人说中西医结合效果好,一家人又来到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开始血象恢复得挺好,但还是经常感冒发烧鼻子出血,依旧没能摆脱频繁地住院,直到治疗第三年的时候,血象又开始下降,孩子开始一周一输血输板,彻底过上了以医院为家的日子。

药物的作用很快让曾经活泼乱跳的小灿变得虚弱、消瘦起来,因为感染几度在生死边缘徘徊。医生说唯一根治的办法就是做骨髓移植,建议尽快凑钱给孩子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样孩子会少受些罪。而听到手术费用至少需要几十万时,两位老人哭了。在医院奔波的这几年,老两口拿出积攒多年的养老钱,又向亲戚东拼西凑才勉强撑到现在,家里早就负债累累了。如今,高额的移植费用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了全家人的肩上。

“是我没本事,我老了不中用了,家里实在也没什么东西可卖了。”马军(化名)说道。“爷爷,没事的,我是男子汉,我会坚强的!”爷孙俩通电话时懂事的灿灿却显得格外坚强。想起孙子,马军(化名)又难过得哭出声来。“你们买红薯尽量扫二维码支付吧,这样在医院的儿子能收到给孙子缴医药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