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惠济区“四个升级”开启人才强区新篇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9 02:2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赵合龙

    高端创业团队最高1000万元区级项目资助、在郑州市标准外新增“E类人才”并给予10万元区级薪酬补贴……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出台的十条人才新政引发极大关注。

    充满诚意的政策背后,是该区多渠道抓实人才引进、多维度推进人才培育、多领域布局人才平台、多举措优化人才服务所营造的良好人才生态。

    作为郑州市“北静”发展定位的承担者、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的核心示范区起步区,惠济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聚焦夯实根基、创新举措,着力推动党管人才、人才政策、平台载体、人才服务“四个升级”,开启人才强区新篇章。

    主动转变思路,由“任务导向”转变为“结果导向”,突出政治引领成效、突出人才凝聚力,探索总结出引领人才发展“同心同德同舟楫”的“三同”模式。同心,即准确把握人才需求,以贴心的服务获得人才情感认同;同德,即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以精准的引导强化人才政治认同;同舟楫,即积极搭建聚力平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人才服务大局。该模式案例在2021年全国人才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案例奖,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区县(市)。

    重点聚焦创新创业团队、紧缺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新型研发机构、研发平台、创新创业载体及人才配套服务等10个方面,提出极具吸引力和亲和力的奖补措施。特别是对新引进的高端创业团队、创业领军团队、创新领军团队分别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区级项目资助。

    注重“引资”与“引智”相结合,“招大引强”与“招新引高”相结合,深入推进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以链招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3倍。

    紧密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干部进企业走访调研,与专家人才促膝长谈,帮助企业和人才解决实际问题。成立人才工作调研小组,通过个别访谈、集体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各类人才的实际所需,总结归纳为入党愿望、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8类需求,形成《惠济区人才需求报告》,为准确把握人才需求提供参考。建立立体化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开辟服务人才绿色通道,推进人才服务个性化、精细化、专业化。

    “十四五”期间惠济区将紧抓机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多形式“育才”、广渠道“引才”、强举措“留才”、大手笔“用才”,为深入推进“四城、两高地、一家园”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