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 | 16岁山西姑娘与父母赌气离家出走,女民警贴身守护一整夜将其送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9 14:19: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萌友 孙利钊/文图视频 刘鑫/剪辑
“始发太原的高铁上,有一个女孩离家出走了,现需要移交到郑州东站。”11月18日晚上10点,此时的郑州东站已经结束了白天的忙碌,民警正进行清站工作时,接到了指挥中心的转警。所长张涛立即指派执勤三队民警上站接车,并指派民警吕娴立即到公安室了解并帮助小姑娘。

初见小姑娘,她显得格外排斥民警,低头不语,也拒绝提供相关身份信息。民警初步估计小姑娘可能是因为家庭原因才选择瞒着父母离家出走,并针对这一原因与小姑娘不断沟通,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沟通,小姑娘才终于放下戒备心理,向民警出示了证件并说出了离家原因。
姑娘名叫小静,山西原平市人,今年只有16岁。因为与父母发生矛盾,便产生了离家出走去湖南找同学的想法,并于18日买了太原到郑州的车票,在郑州中转后去湖南,家人一直寻找无果选择了报警。
因接近凌晨,已经没有了回太原的火车。民警吕娴经向所长请示,将小姑娘带回派出所,决定今晚先将她安顿在自己的宿舍,等第二天再将小静送回太原。所长张涛也在第一时间来到小静身边,语重心长的关心并疏导小静。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小静也渐渐话多了起来,并表示一定不再乱跑,会听“所长伯伯”的话,明天尽快回家,与父母好好沟通。

为了保证小静的人身安全,民警吕娴当晚并未回家,她贴心地带着小静进行洗漱,全程陪着小静,并给她准备了被褥、牛奶等宵夜,直到小静沉沉睡去。
由于担心小静的情绪再次出现波动,半夜偷偷离开,民警吕娴每睡一会儿就起来查看一下小静的情况,就这样过了一夜。
19日早上6点,吕娴早早起床为小静准备了早餐,而她则忙着帮小静联系回程的列车乘警,并于6时30分带着小静到车站乘车。等小静安全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后,吕娴细心与乘警沟通了相关情况,希望乘警在途中多关注小静并提供帮助。随后,吕娴又给小静的父母通了电话,叮嘱他们一定要和孩子多沟通,多倾听,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回太原的高铁缓缓开动,一场跨越黑夜的温暖救助也落下帷幕。“看着小静笑着挥手与民警道别,证明这一夜的努力没有白费。”吕娴也露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