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验收扎堆供热季 建议申请要提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8 06:4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入网小区要想如期供热,提前申报争取早日验收的同时,还需针对验收意见尽快整改,复验通过之后方能并网供热。截至目前,2021年郑州市区已有130多个小区通过验收并如期供暖,还有170余个小区接受了“现场辅导”等待正式验收。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袁晓强/图

    300多个小区已接受“现场辅导”

    据悉,并网验收工作不分春夏秋冬,覆盖全年,而今年9月,郑州热力集团就迎来了集中供热并网验收工作的高峰,尤其进入11月,等待并网验收的小区越来越多。

    截至目前,今年郑州热力集团进行“现场辅导”的小区300多个,其中接到供热指令的小区有130多个,目前基本上都已供热;170余个小区完成了“现场辅导”,等待正式验收。另外,还有30个左右的小区等待“现场辅导”。

    郑州热力集团并网验收部经理郭彤说,通过以往的并网验收工作来看,最常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涉及供热运行安全,如设备质量、支吊架设计和制作等;二是影响供热质量,如保温不合格,设备规格和管径大小不符合设计要求等;三是影响设施检查、操作、维修,供暖设施安装高度不合理,前后相互遮挡,操作与维修空间狭小等。

    “集中供热是个系统工程,尤其是小区内的庭院管网、热力站、管道管径、防火设施、仪器仪表等,都要符合规格,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就是大问题。因此,我们的并网验收是十分严格的,要为用户把好这道关。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确保供热设施的施工质量,确保运行质量,确保安全运行。”郭彤说。

    建议开发商验收申请尽量提前

    为提高并网验收一次通过率,郭彤建议用户,申请并网验收最好放在供暖设施安装完、交房前,不仅可以提前进入验收环节,更重要的是可以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而在施工过程中,建设方一定要严格按照辅导过的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安装。

    对于需要整改的项目,供暖设施的建设方务必严格按照郑州热力集团并网验收部下达的《用户采暖设施检查整改通知单》进行整改,整改全部到位后再申请复验,争取早日供暖。

    虽然并网验收工作覆盖全年,实际上,前半年申请并网验收的小区并不多,而在供热季来临之际扎堆申请。“我们要特别呼吁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并网验收工作尽量提前申请,这样我们可以提前进行现场辅导,早日通过并网验收,让居民早一日用上暖气。”郭彤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