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历时五天!郑州一700余平方米楼顶违章建筑被拆除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5 21:23: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除辖区搭建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隐患。11月15日,记者获悉,近期,历时五天,位于人民路22号院一处700余平方米的楼顶违章彩钢板房得以拆除。
据悉,该处建筑于2007年在其原合法两层建筑上使用泡沫彩钢板违规加建一层721.50平方米的用房,现已使用14年之久,用于解决办公用房紧张问题,外立墙面多已破损、称重钢构多有锈蚀、室内电线均已老化,如果电线发生漏电、短路产生电火花极易将建筑内易燃材料点燃,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拆前照片)
查实上述情况后,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联合金水区治违办、人民路街道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当事人进行了多次约谈,在执法人员耐心的、卓有成效的说服引导下,当事人最终同意拆除。
拆除现场,拆除方案科学合理,拆除作业严谨规范,原两层合规建筑没有受到任何损坏,当事人心悦诚服,周边群众赞誉有加。
 
(拆中照片)
据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拆除现场督导负责人介绍,彩钢板因其外层有一层颜色涂层的铁皮而得名,芯材多用聚苯乙烯、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发生火灾后温度一旦超过600℃,外层铁皮就会被烧软,而内层是泡沫等易燃材料,易蔓延火情且燃烧产物毒性大,极易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并表示,在下步的工作中,会持续加大督导拆违的力度,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联合执法等形式,严厉打击彩钢板(瓦)搭建等各类违建行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工作成效,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拆后照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