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限时15分钟!郑州也有“如厕免费临时停车位”了

来源:三门峡日报 2021-11-15 21:13: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开车途中,突然想上厕所怎么办?近日,郑州限时免费停车位(区)“上线”试点,限时15分钟。

政协委员提案落地 郑州试点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公布了对郑州市政协委员吴永生《关于设置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的建议》的答复。

在该答复中提到,在郑东新区的二百多所公厕附近,选取适合路段,尝试设置限时长(20分钟)道路临时泊位,解决驾驶员使用公厕时的临时停车需求。

限时15分钟 如厕限时免费临停车位(区)今年5月已悄然上线

关于郑州如厕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建设施划得怎么样了?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郑州市嵩山南路绿水路交叉口附近的嵩山路上,路东建有一座公厕。公厕附近人行道边,一前一后间隔三十米左右立有两块“P”牌,蓝色牌子上分别标注的有公厕临停区起点、公厕临停区终点,牌子下部有“可临停15分钟 顺向 单排 靠右”的提示。记者现场看到不时有车辆在此停靠。

郑州市二七区停车服务中心停管科长吴楠楠介绍说,该公厕位置在南三环以南看似较偏,但由于附近有小区,又背靠游园,附近人、车流量还是很大。吴楠楠说:“这里只是一个停车区,没划停车位,区间大约可以依次停放六辆车,是今年5月份设立的。”

试点车位常被占用,计时、辨别车主是不是如厕成难题

答复中提到,如厕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规范流程后,在时机成熟时上报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推广。

试点近半年,郑州如厕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情况如何?

郑州市城管局停管中心负责人田猛告诉记者,对设置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一事,前期相关部门在郑州各区进行了试点,而试点情况并不太理想。

他说,主要存在使用频率“太高”现象,部分车停在停车区内不走,而且很难确定到底哪辆车是来如厕的,导致真正来如厕需要停车的,没有位置可用。

如何避免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被长时间占用?

有网友建议:既要劝导 也要处罚

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被长时间占用的现象,在省内外有设置过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的城市也出现过。

有当地网友曾建议,“就应该跟机场火车站一样,临时停靠,超时抓拍;需要市民提高自觉性,临时停车位(区)只是如厕临时停车使用,如长时间占用,则失去意义。对于公厕临时停车位(区)的管理要跟上。既要有劝导,也要真处罚,如此才能让公厕临时停车位(区)真正便民。”

省内外很多城市都设有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

实际上,对于设置限时免费临时停车位(区),郑州并不是首创。

此前,三门峡市就设立了60处如厕专用的免费停车位。停车区域采用黄色网格框及文字,十分醒目,提供给如厕的车辆免费停放且限时15分钟。

早在2016年,厦门就有了的士临时停车位,解决的哥的姐如厕难。西安、呼和浩特、温州、南京、许昌汝州等多所城市也都有设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