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快讯!郑州本轮疫情首例儿童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5 20:46: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已经有一位幼儿患者出院”11月15日,记者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从河南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获悉,已经有一位不到4岁的儿童患者治愈出院。因为本轮疫情有多例儿童患者,这个消息也给众人有了一定的信心。

本轮疫情首位儿童患者出院

11月14日,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经过十天的住院治疗,郑州本轮疫情中首位治愈患者——一位不到4岁的儿童患者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据悉,这位儿童患者11月3日核酸检测阳性,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普通型)”,初入院时有症状为: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通过中西医结合临床治疗和心理辅导后,这名小患者1周后核酸检测持续阴性,复查CT病变已基本吸收。

经专家会诊,这名小患者11月14日符合治愈出院标准,顺利办理出院手续。

达到出院标准,需满足4条缺一不可

达到出院标准,意味着患者可以从河南省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出院。

什么是出院标准?专家介绍,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出院标准。经专家组认真会诊讨论后,准许患者出院。

记者查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以下简称诊疗方案)后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标准共有4条。

其中包括:

①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

②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

③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

④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

满足以上这些条件者可出院。

出院第2周、第4周到医院需随访复诊

另外对于符合前3条的患者,如核酸仍持续阳性超过4周者,诊疗方案建议“通过抗体检测、病毒培养分离等方法对患者传染性进行综合评估后,判断是否出院。”

出院后的详细标准和指导,诊疗方案也有建议。

其中提到,患者在出院后,在隔离期间,仍然要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单间,减少与家人的近距离密切接触,分餐饮食,注意卫生,避免外出活动。

另外,建议在出院第2周、第4周到医院随访复诊。

据了解,出院的新冠治愈患者,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14天居家隔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