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隐患整治‘回头看’,现场学习保安全”!二七消防超高层建筑专项治理推出“新模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1 20:0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11月11日,记者获悉,近期郑州市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爨斐带队开展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行动,并安排大队经验丰富的防火监督员唐奕彦对大队全体防火监督员和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教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行动,检查人员主要结合前期专家组对正弘凯宾城等超高层建筑的检查情况进行复查“回头看”。期间,大队消防监督员利用多年防火经验针对前期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进行教学,大队全体防火监督员、单位负责人现场学习直升机停机坪消火栓设置要求、稳压泵检查调试方法、消防避难层救援人员进入窗口设置要求、机械排烟风机关联启停动作的条件,消防车登高车作业面要求等消防知识。针对超高层火灾扑救困难的现实情况,大队专门派出登高车进行现场作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大队防火监督员对前期专家组提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监督员一律督促并指导单位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尽快消除隐患,确保隐患整改形成闭环。

最后,爨斐从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提升高层建筑防火自救能力、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主动履职。单位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巡查,尤其是消防车登高车作业面情况,一旦发现有违规占用登高车作业面和消防通道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消防车能第一时间到场。二是整改隐患,形成闭环。要针对前期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结合今天现场教学的情况,对隐患进行回头看、再完善,形成工作闭环,不给隐患留空隙。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以“119”宣传月为契机,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尤其要对底商门店的用火用电进行宣传指导,要组织高层内单位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提升商户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业务技能,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超高层建筑单位消防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为做好“119”宣传月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做好各类场所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消防宣传教育,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