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排查市政管网工程、拆除工地违建……郑州城管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1 16:34: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11月11日,记者获悉,正值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气候变化异常, 恶劣天气增多,加之疫情反复。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

为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要求,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积极有序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开展联防联控,50多名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做到关口前移。11月8日上午8:00,天很冷,风很大, 2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启福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帮助社区群众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咨询引导和秩序维护。
加强对市政管网工程排查

10月份以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出动执法车辆144台次,检查市政项目92个,发现问题61处,整改40处。下达文书27份,受理转办案件15起,立案查处17起。对不办手续、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和不配合执法的项目,要坚决停工并立案处罚,绝不姑息迁就。
11月5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召开违规施工问题约谈会,对文化宫路供热管网工程、寺坡路供热管网工程、杏园路供热管网工作项目的三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通报企业违规施工、不按施工方案施工、安全意识不强、安全投入不大等共性问题外,还通报了各自施工现场履职尽责情况、规范施工情况、安全问题和隐患等,并要求他们针对这些问题尽快加以整改。
开展开工工地违法建设大排查活动
为了及时摸清市内五区国有土地上(既有建筑区和安置房除外)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地建设情况,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先后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利用一周时间对市内五区开工建设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对22个无证建设项目已下达了拆除决定,其中4个已经拆除;对没有立案的,及时进行立案调查;对2个符合提前开工条件的省直人才公寓项目,上报了处理建议;对1个不配合调查的市政项目,上报了信用惩戒报告;对3个项目已采取了停工措施并已停工,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

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和执法工作实际,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着力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执法人员在督查工地项目过程中,除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外,对工地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未采取防护措施的人员进行劝阻和提醒。
同时,组织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近期省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突出做好车辆使用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办公用水用电安全,强化责任,落实整改,消除隐患,防范风险,促进安全生产,维护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