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组织幼儿进行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7 11:42: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邢鹏举 萌友 刘博闻/文图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全科学、精准高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为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部署及安排,管城回族区回族幼儿园于11月6日,迅速组织开展全园师幼核酸检测及幼儿新冠疫苗第一针剂接种工作。

11月6日上午,回族幼儿园开展了全员师幼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前,全园教职工及幼儿遵循应检尽检的原则,按照区教育局安排,迅速反应、科学部署,组织幼儿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检测。早上七点教职工到达园所,在检测区设置闭环区域,张贴1米间隔线,拉起警戒线确保间隔距离。现场采样中,教师分工明确,全园幼儿及家长积极配合,保持一米距离、扫码登记、依次进行采样,有序排队检测。
9时许,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辖区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到幼儿园核酸检测现场,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检测现场,在老师和医务人员的耐心引导下,孩子们都勇敢、主动地张大嘴巴,快速有序地完成了全园师幼的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下午,回族幼儿园联系社区医院,组织符合条件的幼儿进行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工作。幼儿园从组织动员、时间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落实部署。
在疫苗接种前期,回族幼儿园教师通过讲解、情景游戏等多种方式,对幼儿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缓解疫苗接种的恐惧心理。并且把接种具体安排、防疫要求、材料准备、接种流程、注意事项详细告知家长,为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打下扎实基础。
接种现场,各班老师带队,幼儿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有序进行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剂的接种。家长和幼儿手持所需证件,小手拉大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井有条,信息登记、接种、留观,每个程序都有班级老师协助指导。中三班都雨秋家长说道:“感谢幼儿园组织幼儿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我们都非常支持。从过程能感受到幼儿园的用心和细心,班级教师全程跟随不仅及时解答了我们家长的各种问题,也消除了孩子的紧张情绪。”
回族幼儿园园长马要青表示:“幼儿安,则校园安;校园安,则社会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回族幼儿园将继续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工作,构筑幼儿园健康防护线,为幼儿的健康成长筑起更坚实的堡垒。”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