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两家瓷企 连续参展进博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6 07:53: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云采进博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称“进博会”)迎来八方客人,各类新技术、新生态纷纷亮相,河南带来了哪些特色产品,记者通过云采访形式打探到,两家河南瓷企带着精美的瓷器参展,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绞胎瓷和弘宝汝瓷推向世界。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晓娜

    绞胎瓷知名作品现身进博会,曾入选九年义务教材

    “这次参展进博会,一方面让以前的客户了解我们今年的新作品,另一方面借着进博会进一步宣传和传承非遗文化。”焦作市金谷轩绞胎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霞说。

    该公司研制和开发的绞胎艺术瓷系列产品共有八大类,品种已达1000余种。本次参展进博会,金谷轩绞胎瓷带上了多件知名瓷器作品,其中,《中华龙》《硕果累累》均入选九年制义务教育美术教材;《中华龙》入藏英国珍宝博物馆;《民族大团结》是今年展出的新作,瓷瓶上的56朵花寓意中国56个民族大团结;《中华盛世腾龙璧》同为新作,56片龙鳞寓意中华由56个民族组成。

    今年是金谷轩绞胎瓷第三次参展进博会,李红霞告诉记者,进博会让他们的宣传力度和范围都更广了,让世界更多人都知道了非遗文化绞胎瓷。李红霞透露,他们第一次参与进博会,达到8万元的现场销售额,第二次达到20万元的现场销售额,知道绞胎瓷的人越来越多。

    弘宝汝瓷参展瓷器多种多样,去年10万的碗当场被买走

    河南弘宝汝瓷坊有限公司是中原陶瓷行业的明星企业,“弘宝斋”商标则是中国汝瓷行业唯一一个“河南老字号”。弘宝汝瓷创始人范随州说:“去年我们第一次参展进博会,当时弘宝汝瓷引起了国内外的很多关注,我们去了几个人忙不过来。”

    范随州透露,去年他们展示的莲花碗要价10万,当场就卖出去了,这让他感到,中国有文化底蕴、有传承的作品还是很有市场的。

    今年,弘宝汝瓷准备了更多的展品,更好地兼顾了艺术性和实用性:在陈设瓷方面,展出有中国传统味道的摆件和一些文创产品,在实用瓷方面,展出茶壶、茶杯等用具。

    连续两年参展进博会,也给弘宝汝瓷带来了不少机遇。他们的产品和上海的上市公司、南京从事艺术品拍卖的大企业都有了合作,还入驻了上海自贸区。

    范随州说,希望通过这次展示交流,使现代汝瓷作品走出去,交往更多汝瓷爱好者,同时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扩大汝瓷影响力,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汝瓷文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