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何有效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供应?郑州将采取这些措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4 21:01: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韶卿

11月4日晚20时,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两个通告,调整了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如何有效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供应?

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通告要求,封控区内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通告同时规定,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正常营业,餐饮场所严禁堂食。为保证封控区、防控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郑州市采取了多项措施:

一、立即启动应急保供预案。市防控办发布关于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后,市商务局立即按照既定的《郑州市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方案》,明确了货源储备、运输保障、物资供应、市场监测、商超防控等多个方面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保供工作。

二、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紧盯万邦农产品批发市场、双汇、藏金源、汇德牧业、万久农产品、丹尼斯、永辉、华润万家、北京华联等重点保供骨干企业,动态掌握库存、交易情况、价格情况,协调企业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库存、调运及销售工作,充分保障市场需求。

三是全力保障销售正常。疫情出现后,市商务局立即要求我市商贸企业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督导全市大型商超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消毒通风等措施,保障全市商贸企业正常经营。

四是启动价格监测机制。市商务局立即成立市场监测工作小组,在全市选取一百多个样本点,开展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及时掌握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变化及销售情况,对市场销售及价格变化波动情况,及时掌握和研判。

五是精准解决封控区居民需求。市商务局要求属地相关部门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为封控区内居民提供精准的物质保障服务,市民有生活物资需求可随时拨打服务保供热线。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已全面做好了应急投放准备,将密切跟踪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必要时随时启动肉蛋菜政府应急投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