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闲置冬衣成为爱的礼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3 07:40: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省会郑州气温骤降,为给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温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郑州快速公交共同发起“用爱增温 温暖过冬”爱心暖冬活动,呼吁广大市民、乘客将衣柜中数量过剩的冬衣捐赠出来,汇聚温暖,将爱传递到有需要的地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图

    爱心倡议书

    将旧衣物送给更需要的人,不仅是雪中送炭,让爱心在寒冬释放,更能使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如果您的衣橱中也有数量过剩的旧衣物,请您将它们清洗干净,并送至任意一辆郑州B5路公交车上,也可直接送至郑州市陇海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的B5路调度室内。让捐赠旧衣物变身为常态化的文明行为,让爱延续,让爱循环。

    捐出一件棉衣 送出一份温暖

    11月1日一大早,郑州B5路车长王红伟就开始布置车厢。他一边细心粘贴活动倡议书,一边为首发站等车的乘客讲解如何参与活动。王红伟告诉乘客,郑州公交B5路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开展的爱心暖冬活动,所收集到的棉衣,都将进行仔细的清洗和消毒后,再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王红伟说,希望前来乘车的市民乘客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点时间,翻开衣柜,把数量过剩的冬季旧棉衣捐赠出来,为城市里特殊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用这些衣物去温暖在寒风中颤抖的身影。

    王红伟的介绍得到了广大市民乘客的一致赞同,当天,就有热心市民送来家中闲置的棉衣。有女士的、男士的、儿童的等。热心市民王女士说:“我家中有孩子小时候的衣服,孩子长得快,很多衣服还没穿过就小了,现在也穿不了,扔了很心疼,得知咱B5路上能够接收捐赠,并将这些衣物送给有需要的人手中,真的很高兴,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人。”

    除了爱心市民的踊跃参与,该活动也在郑州快速公交B5线路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11月2日一大早,B5路调度室就热闹起来,不少车长在头一天看到活动之后,纷纷将家中闲置的冬衣送至调度室。“这些衣服我都没有穿过几次,你看看我这两年胖了,衣服都穿不上啦!”B5路车长张会是第一个到达调度室的,想到可以将衣服捐给有需要的人,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张会很是兴奋。

    11月2日中午,B501路车长葛龙坤利用午休时间也来到了B5路的调度室。“这些都是我的衣服,这两年胖了,很多衣服穿不上了,一直在家中留着,这次能够用这些衣服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也很高兴。” 葛龙坤说,听说公司和媒体联合开展了此次的爱心暖冬活动,虽然不是在自己的线路,但他也积极地在自己的车厢中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到此次的爱心活动中来。“我会呼吁更多的身边人加入到爱心捐赠活动当中,让这份爱心在我的车厢中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