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电动车路上自燃 车主望车兴叹 路过公交司机20秒紧急灭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2 15:50: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11月1日,一市民发来一段拍摄的视频,要求表扬紧急时刻伸出援手扑灭自燃电动三轮车的公交车长。

原来在10月30上午9点55左右,郑州公交900路车长董志强,驾驶公交车辆由北向南行驶到兴华街桃园路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右侧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从车底不断的冒出烟来。电动车主起初趴在地下,用工具敲打冒烟部位试图灭火,但好像不起作用。车长董志强立即把车停靠好,迅速提起驾驶室内的干粉灭火器冲向冒烟的电动三轮车,拔掉保险,蹲下对准电动车起火部位来回喷射,20多秒后火势被压制下去,看到火苗成功熄灭,三轮车主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不断向公交车长进行道谢。在反复确认没有复燃的可能后,董志强再次返回车上,继续投入运营之中,围观的市民也纷纷向公交车伸出了大拇指,为车长热心行为点赞。

车辆监控显示,当时电动三轮车主在自行灭火无效后,不知道什么原因竟推着冒着烟的车辆继续前进。直到车长董志强停车喊住车主需不需要灭火器时,他才仿佛看到了救星。“当时我拿着灭火器对冒烟部位进行喷射灭火期间,不断有火星窜出,我一边提醒车主关闭车辆电源,一边从不同方向向着火部位进行喷射。期间一位热心市民也一同过来帮忙,提醒车主将车座下面的总电源和电瓶线进行关闭和切断。当时电动三轮车上装满了货物,如果不是及时发现,及时进行了处理,一但火势没能及时控制后果不敢设想。”董志强说到。

在此,董志强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即将进入冬季,天气干燥,在注意用火安全的同时也要学习和掌握相关消防知识。如果在路上遇发突然火灾事故在保证人员安全情况下,要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119报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