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医生回应徒手攀爬塔吊救人:一心想救人,生命最宝贵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1 20:41: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 图源“天天正能量”
“人的生命最宝贵,一旦失去就再也没有了。”11月1日,和猛犸新闻谈及自己徒手攀爬塔吊救人一事,医生吕雷回应称当时一心想救人,事后才感到后怕。记者还了解到,当天吕雷的父亲也在工地目睹这起“高空救援”,但父子俩当时都不知道是对方。
 
近日,四川南充嘉陵城区一在建楼盘,一位48岁的塔吊师傅高空作业时突然“没反应了”。接到120指令,南充市中心医院嘉陵院区急诊科医生吕雷紧急出诊,和一名护士及担架工迅速赶往现场。
塔吊位于工地4号楼和5号楼之间空工地上,站在地面上,看到塔吊悬在半空中。出事的工人在大约20层楼高的位置,怎么转移到地面上呢?吕雷一行人先是乘坐建筑施工电梯,坐到第13楼,然后又爬了两层电梯。15楼楼面上支起了个钢架,钢架顶端就是塔吊驾驶室。
 
“救人要紧!”吕雷决定徒手攀爬塔吊,通过工人拍下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塔吊的“梯子”固定在钢铁架上,梯步很细悬在空中,“梯子”和地面垂直,梯步间隔四五十公分。吕雷手脚并用,一步一步攀爬到横在顶部的塔吊,走过仅容一人能过的吊桥,“攀爬了大约五层楼的高度”,来到了塔吊的驾驶室。他迅速对出事的工人进行施救,令人痛心的是,最终还是没能挽救其生命。

“应是心源性猝死。”事后,吕雷最想提醒工地高空作业人员要定期体检,避免悲剧重演。对于网友盛赞自己的举动,吕雷称当时一心想救人,“人的生命最宝贵,一旦失去就再也没有了。”
记者还了解到,吕雷当天徒手攀爬塔吊救人时,他父亲就在同一个工地目睹了这起“高空救援”。“我父亲当时在工地另一栋楼工作,不知道是我出诊。他支持我的工作。”
据悉,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吕雷5000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