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十一届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1 06:4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30日,十一届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事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

    楼阳生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章和两个条例,省委常委逐一发言,谈了学习体会。楼阳生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我们要持之以恒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践行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干净的共产党员。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关键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对标对表中提升站位、把准方向、强化担当,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楼阳生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他指出,思想入党是终身课题,要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真正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楼阳生说,今后五年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五年,也是机遇挑战并存的五年;是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五年,也是着眼长远夯基垒台的五年。能否把河南的事情办好,交出优秀的历史答卷,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如山。

    一要坚定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

    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这条生命线,创造性地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河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坚定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

    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关键靠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亿万中原儿女真抓实干。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善于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三要坚定当好一心为民的表率。

    要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密切联系群众、深深扎根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发展成果、改革成效、工作成绩的根本标准,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四要坚定当好敢于斗争的表率。

    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勇于斗争的政治担当,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要担事担责,敢抓敢管,善作善成,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做到敏锐、洞察、果敢,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得上、豁得出、打得赢,打好化解风险主动仗,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五要坚定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要带头把牢严的主基调,树牢廉洁自律戒尺,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要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楼阳生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序推进灾后重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前谋划“双节”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决战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据河南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