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满座高朋二合馆里话传承 “传承以师带徒·弘扬工匠精神”论坛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8 12:57: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27日上午,在重装归来的二合馆天泽街店,第三届“传承以师带徒·弘扬工匠精神”论坛暨冯杰“食文化”书画展举办。

  此次活动汇聚了文艺、工商联、人社、商务、餐饮、媒体等各届宾朋。在论坛中,众人探讨了“豫菜是百菜之基”、“美食也要文人捧”、“匠心匠艺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餐饮兴则百业兴”等雅致的话题。

  

  苏轼、袁枚、李渔、扬州八怪、伊秉绶、张大千等把美食提升到文化层面的文人雅士,引发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在谈到为何用书画呈现美食时,本次活动的主角之一、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冯杰化用了郁达夫“江山也要文人捧,堤柳而今尚姓苏”的诗句,表示“美食也要文人捧”。

  

  在探讨美食文化的同时,众人围绕一生忠一事、不忘初心的匠人精神各抒己见,盛赞了二合馆的传承和李志顺大师的德艺并举。

  论坛上的大咖说

  论坛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由繁简定位创始人王旸主持,二合馆董事长、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李志顺和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作为论坛的主办方先后致辞,随后现场嘉宾依次发言。部分嘉宾的观点记录如下:

  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陈式红烧黄河鲤鱼创始人陈进长:我从业六十多年,最早在开封又一新饭庄,我对当初老师陈景和授艺的场景记忆犹新,认识志顺大师几十年了,他做的菜还是几十年前的味道,一直没变,这份坚守很少有人能做到。

  

  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烹饪通史》主编张海林:虽然勤行如今的师徒关系不如从前,但是我们应该对河南的技艺传承现状持乐观态度,我们目前推出了16个著名技术流派,每个流派宗师都有几十甚至数百个徒弟,希望宗师们把自己的拿手绝活全部交给徒弟们,不要把技艺带走。

  

  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河南餐饮著名技术流派杜派宗师杜新敬:志顺大师不仅技艺精湛、而且为人谦虚低调,他所获得的荣誉都是实至名归、深孚众望。

  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范国栋:“硕德懿行”四个字,我们打算请名家来题,以激励我们学校的学子,这四个字,用来形容坚守行业的志顺大师是非常贴切的。

  东方今报副总编辑曹亚瑟:作为一个媒体人,对于志顺大师的学问十分敬服,他对于餐饮美食、文献典籍的研究,达到了出口成章的地步,这显示了一个厨师极深厚的文化修养。

 

  长垣市烹饪协会会长江榜成:志顺大师是长垣人,二合馆创始于长垣,无论是经营企业还是做人,志顺大师都是长垣厨师非常突出的优秀代表。

  

  河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与会展处副处长吕珣:今天的活动对于促进餐饮业的技艺发展很有意义,每个嘉宾都说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让我对餐饮有了新的认知。

  河南省人社厅原二级巡视员、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副监事长张荣瑞:弘扬与传承本意是相同的,精益求精是工匠之魂、德艺双馨是工匠之根,工匠要匠于心、精于工、品于行,志顺大师是全省餐饮业推出的行业代表,当之无愧。

  

  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专家委主席郭京普:以志顺大师为代表的豫菜大师们一直在默默付出,他们的努力不仅支撑了行业的发展,还提升了豫菜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刘国勤:推广和发扬豫菜,可以和其他多个行业相结合,任何行业都可以作为推广餐饮文化的平台,餐饮业也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春峰:餐饮从业者要有行业自信,是天大的行业,同时要传承不泥古、创新不忘本。

 

  

  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俊杰,著名学者、文艺评论家孙荪,天明中医健康董事长郭颖,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保军、秘书长刘斌,以及鲁班张餐饮、邓记餐饮、解家河南菜、阿庄地道豫菜、煜丰汴京烤鸭、成师傅汴京烤鸭、满天星肉丝带底等企业负责人出席论坛。活动由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河南省作家书画院主办,国家级李志顺大师工作室、二合馆天泽街店承办,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长垣市烹饪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