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货车司机集中入会行动仪式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7 16:21: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积极参加工会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10月26日,由郑州市总工会主办的郑州市货车司机集中入会行动仪式在郑州经开区国际物流园区举行。

  近段时间以来,为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郑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郑州市总工会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广泛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权益的政策举措。全市各级工会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行业制宜,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形式、入会方式、服务手段、激励保障等积极探索实践。

  在这次活动中,共有100名货车司机代表现场入会宣言,郑州市总工会向新入会货车司机增送了保险,并向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工会赠送体育器材5万元。以他们为代表的新入会的货车司机将进一步享受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郑州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赵新中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教育引导新业态就业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扩大对新业态就业群体的有效覆盖;要充分利用工会自有资源和社会资源,发挥职工之家作用,推进司机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规范和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联合开展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组织和关爱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行动。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自豪感、使命感,在入会仪式上,郑州市总工会向池小垒等100名在郑州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品质、多元化的优质服务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授予了“郑州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汤洪伟、基层工作部建设处副处长何超,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基层工作部部长吴志超,市委副秘书长张胜利,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玉红、副主席许振亚,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姚志伟,郑州经开区国际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王宏伟,以及各开发区、区(县)市工会主席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