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太过分!无证、醉驾、事故……5起酒、醉驾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给司机敲警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5 21:4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无证、多次酒驾、醉驾、侥幸、事故……10月25日,“全省交通违法曝光日”当天,郑州交警一大队从十月份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案例中,选取5起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以此提升每位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法制观念,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知敬畏,守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司机心存侥幸醉酒驾车酿事故
10月3日23时25分许,李某某驾驶豫AJD***牌照小型普通客车沿未来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纬二路南200米处掉头时与史某某驾驶的豫H28***牌照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伤的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李某某一身酒气,有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后经鉴定,李某某的血醇含量为 189.70mg/100ml,已构成醉酒后以危险方式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据李某某交待,自己和朋友当晚聚餐时喝了约3两白酒,聚餐结束后看时间将至深夜便心怀侥幸驾车上路,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被民警查纠。李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其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无证驾驶又酒驾,驾驶人被重处
10月9日00时55分许,李某饮酒后驾驶豫H8L***牌照小型普通客车,沿金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未来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纠,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5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经民警进一步核实其驾驶证和车辆信息时发现,李某并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随即,民警将其带至郑州交警一大队案侦中队作进一步处理。据李某交待,自己正在报考驾驶证,即将参加科目四的考试,其当天中午在焦作吃饭时喝了啤酒后坐车来郑州取车,22时许与朋友在酒吧喝了少许啤酒,后自我感觉良好的李某便打算自行驾车回焦作,不料车辆行驶至金水路与未来路时被沿途设卡的执勤民警查获。目前,因实施无证驾驶机动车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李某已被交警部门依法做出罚款2500元并处10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侥幸心理作祟,男子深夜酒后驾车被查处
2021年10月14日00时10分许,王某某驾驶一辆京A25***型普通客车沿中州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红专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纠,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5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据王某某交待当晚19时许自己和朋友聚会时喝了约2两白酒,聚会结束后觉得时间已是深夜路上车少便心存侥幸自行驾车回家,不料途中被执勤交警查纠。目前,王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公安机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以1500元罚金的处罚。
男子一次酒驾被罚不知悔改,再次酒驾被重处
10月21日00时55分许,赵某某驾驶豫AT7***牌照小型普通客车沿金水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金水立交处时被民警查纠,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41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据赵某某交待,当晚是在和朋友聚会时喝了一瓶啤酒,结束后便心存侥幸驾车准备去单位上班,不料被执勤民警查纠。随后,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赵某某曾于2020年6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郑州交警查处,此次属再次酒驾的违法行为。按照规定,赵某某被公安机关处10日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和1500元罚金的处罚。
酒后心存侥幸,凌晨醉驾被查
10月21日01时26分许,邓某某驾驶一辆浙DX2**黑色小型普通客车沿金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燕庄二街时被民警查纠,经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82mg/100ml(后经鉴定,邓某某血液中血醇含量为94 mg/100ml),已构成醉酒后以危险方式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随后,民警将邓某某带至大队案件侦办中队作进一步处理。据邓某某交待,自己是在20日18时50分许与朋友在金水路上某饭店聚餐时饮用了少许白酒和一瓶啤酒,聚餐持续到次日00时30分左右结束。随后,邓某某便自行驾车离开饭店,不料被沿途设卡的执勤民警查纠。邓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线索提供 孙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