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二七区试点安装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如何?记者打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2 12:27: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为加强对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排放和设备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督促与城市管理部门的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监控信息系统平台进行联网对接。10月21日,郑州市二七区召开了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业务知识培训暨第二批大型餐饮服务业自动监控装置安装工作会,区综合执法局、区控尘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和18个乡镇办(管委会)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二七区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各办事处执法中队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对首批已试点安装的150台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清洗台账和执法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随后,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公司技术人员就安装的监测设备进行了介绍,讲解了安装过程中需要配合准备的工作,以及日常使用中的注意事项。针对第二批油烟净化在线监控设备的安装,二七区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要求各乡镇办(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派驻执法中队的负责人,积极做好前期摸排和对接安装等准备工作,确保后续工作顺利实施。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二七区累计出动执法管理人员6500余人次,执法车辆2300余台次,累计共巡查餐饮场所7800余家次,发现各类问题527个,责令清洗油烟净化设施1500余家,下达限期责改通知单62份;核查处置上级各类督办件、投诉件92起,油烟排放不达标立案21起,罚金24.1万元。

目前,二七区共有4215家餐饮服务单位,其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334家,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74家,剩余260家大型餐饮服务单位计划于年底全部安装完毕,确保辖区内所有大型餐饮场所在线监控安装率达到100%。

“餐饮油烟的工作重心正逐渐从督促商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向监控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使用以及油烟净化效果上转移,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在线监控设备的管理,准确掌握在线监控设备动态,避免因更新不及时造成的设备丢失、损坏、负责人联系不上等情况。对不按规定使用监控设备、无故离线、超标严重或不配合执法部门油烟治理工作的餐饮服务单位采取相应处罚措施。”二七区餐饮油烟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