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妈追赶公交时不慎摔倒在地,好心人急忙下车搀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18 21:0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董昌帅/文视频 夏雨/剪辑

“太感谢咱们的车长了,及时帮助我母亲,真是太感谢了!”周一一大早,郑州公交201路所属车队工作人员就接到市民李女士的表扬电话。
原来,这是10月17日早上7点半左右发生在伊河路文化宫路北侧站牌附近的一幕。市民要感谢的车长正是201路女车长刘笑君。据车长刘笑君介绍,当天早晨7点半左右,自己驾驶公交车到伊河路文化宫路站牌,在所有乘客上下完毕准备关门起步时,从车辆后视镜看到一位大妈急匆匆地跑来。没想到大妈突然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倒在地。“当时我看到大妈摔倒心里猛地一惊,赶紧下车查看。看到大妈当时满嘴是血,考虑到会不会有骨折等情况的发生,就蹲下来先询问大妈咋样,能不能动。”刘笑君回忆道。“没事闺女,刚才摔倒磕着嘴唇了,先让我自己缓一缓。”听到这里刘笑君提着的心才放下来。期间,刘笑君返回车厢拿来纸巾帮助大妈擦拭血迹,并一直守在旁边。随后,刘笑君和后面另外一条线路的车长一起将大妈扶起,询问需不需要到医院就医或者联系家人。交谈中得知,大妈已经70多岁,准备乘坐公交车到女儿家看望外孙,看到车辆要关门起步,就急忙追赶没想到自己竟摔倒了。得知大妈要乘坐公交车,得到大妈同意后小心将老人扶上了车,并安排好座位。路上大妈一直对车长表示感谢,待到站后安全离开。
车长刘笑君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乘客,跑来的乘客要等候,即公交车出站前,只要看到跑着赶往站台的乘客,就要等一等。对于这条规定,我们车长都能主动遵守。追赶公交车很不安全,不仅容易摔倒,还有被途经汽车或电动车撞倒的危险。特别是老人,腿脚不灵活,安全隐患更大。如果不是确有急事,乘客大可不必追赶公交车,心平气和等下一趟是最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